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倒帶人生
2016/04/24 20:52:37瀏覽438|回應0|推薦31

今天中午提早慶祝父親生日及母親節。

自從上次(4/14)陪母親到醫院做心臟灌注掃描到今天不過十天,但這幾天母親精神明顯不濟,回診說5/9需住院再做進一步檢查!

在前往餐廳的路上,母親說她整天愛睏,走路沒力氣。並且說她不想再做手術(裝設支架等侵入性手術)。我只能跟他說:凡事先不要往壞處想,就看檢查如何再說!

今天設席的餐廳沒電梯,我們前天才倉促訂位,所以被安排到三樓。要爬上三樓對母親來說是吃力的,對於在旁扶母親上樓的人而言,也是件苦差事。等我們爬到三樓,我發覺自己快沒力氣了,這頓飯吃得有點辛苦!

母親今年已八十歲,前幾次回去她還說今年她要做大生日,我問她要怎麼做,要她教我們,因為我們真的不懂。母親的生日在十月,只要我們行有餘力必定照辦!

看著母親逐漸衰老,我們這輩子也算緊緊相依,相處的時間不多也不少,保持著良好的關係.....,心臟的問題困擾十餘年,一關接著一關,我們就這樣走了過來,可是路還有多長誰都說不定!

桌菜吃到一半她便愛睏,其實在車上她早已哈欠連連,問她昨晚可睡好?她說:睡得很好,早上又睡回籠覺!也就是說她持續想睡覺!

或許是這幾天的天氣悶熱讓她昏昏欲睡吧?

昨晚看了「倒帶人生」,心裡有很多感觸和想法。人生真的不需要很長很長,但是要活得像自己。生命中要面對不斷的選擇,當尼莫九歲時面對父母離異,要選擇月台上的父親還是奔向火車上的母親?對於他未來的人生絕對有不同的影響!一連串假設的選擇,於是我們有了反思,原生家庭深切地影響一個人的成長,身為父母的人應該看看這部片子,畢竟要孩子做出這樣困難的選擇是殘忍的事!!

人生無法重來,人生也不需要活到一百一十八歲,只是當我們要跟世界告別時,抱持的是怎樣的心態?人生一場,或許如老尼莫所言:或許這一切根本不存在,只是我們的幻覺!

記得的或不記得的似乎都沒那麼重要,不是嗎?活在當下吧,一切終將灰飛煙滅!

2016.04.24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