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累了
2015/12/15 22:15:33瀏覽236|回應0|推薦15

雖然下午五點就回到家,但感覺異常疲憊!

母親的狀況確實不佳,整個人昏沉愛睏、無精打采,臉色也不好!而且嘴巴又長膿包!

住院第九天,咳嗽的症狀稍微緩和,但躺下還是會咳不停!

早上醫生來巡房,說母親有糖尿病,這讓我們都很訝異,在此之前沒有醫生說母親有糖尿病啊。其次是心臟和腎臟的機能也衰退,也就是許多臟器都大不如前了!

母親聽了心情難免受影響,而父親和我其實早有心理準備,這是過程。

午餐後照例陪母親在走廊走一大圈,我們閒聊著,她說她做了很不好的夢,她夢見小時候的老鄰居,而那些鄰居都已過世。母親的意思是:夢見過世的人不吉利!

童年的那些人那些事,已經遙遠地顯得模糊,他們有兩大戶,每戶都有四五個妯娌,母親說:除了一個叫阿蘭的,其他都過世了,而且都四五十或五六十歲就過世。

母親一直跟她們某些人保持來往,所以對於他們的狀況是清楚的。而我記得的有限,無論是名字或面孔!

母親的精神不濟,相對會胡亂作夢,要她別胡思亂想,放寬心將病痛交給醫生,畢竟我們也只能盡人事!

今天感覺特別累,回到家後連拼布都不想做。我累了,身心都累了!!

2015.12.15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38965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