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一關
2015/11/17 23:37:32瀏覽197|回應0|推薦20

十點多回到家,感覺異常疲憊!

這一天和過去所有母親做心導管手術一樣,在漫長的等待中度過。早上十點多到醫院, 等待通知,直到中午一點半醫生來告知:兩點半做手術!

兩點護理師來說:換手術服,服務人員馬上要來帶下樓做手術!

匆匆忙忙地,把東西帶上跟著服務人員下到三樓!

接著是等待!三點左右醫生請家屬進去說:母親的右手出現抽筋現象無法做導管,於是由右鼠蹊部植入。還說母親窄化的部位是上次裝支架的地方,最大的原因可能是當時沒有做塗藥支架。

我們全都傻眼,難道當時我們做了錯誤的決定?但是醫生也說了,就算是裝了塗藥支架也不能保證不會再窄化!

接下來是處置的方式,當然是先從塗藥氣球開始做,如果不行就得再裝支架,完全要看當時的狀況而定。

於是我們出手術室到走廊等著。這一等就是三個小時!

三個小時之後見到母親,一切都很順利,並未做到裝支架這個步驟,但醫生說:塗藥氣球三至六個月也有可能再窄化,之後仍要再進行追蹤!

六點左右回到一般病房,母親必須平躺六個小時之後才能起身,右手和右腳都不能動,右手繃帶要到七點二十才能放鬆,右鼠蹊部則要到晚上九點才能將壓在上面的重物取下!

於是母親平躺著接受餵食,畢竟早上八點後就沒再進食,姊從外面買便當回來,父親先餵母親吃了一些飯菜,這過程似乎還蠻順利的,萬萬沒想到後來的情況會是那樣!

姊七點左右先離開,我想等母親繃帶解開後再離開。只是姊離開沒多久,母親開始喊不舒服,說她鼠蹊部很痛。我看她的表情真的很痛,請護理師過來,她先鬆開右手腕的繃帶,只是稍微鬆開便又繫上,但是對於母親直喊痛的鼠蹊部並沒有幫助!

快八點,母親的疼痛似乎到了忍無可忍,開始出現不理智的言語,說她這輩子沒做虧心事,卻要忍受這樣的折磨,說老天爺啊,她就快死了.....等等。我和父親相望無語,母親要我按緊急鈕要護理師來幫她,但是護理師還是得堅持九點才能鬆綁,畢竟這是她們的責任,醫生交代的就是得照辦,無法逾越權限!

八點到九點真是非常漫長的一個小時!

到後來護理師只好說她去問醫生。結果來了一位實習醫師,用不輪轉的台語跟母親解釋加壓的重要性,要母親一定要忍耐要時間到為止,但是母親仍舊不斷強調有多麼不舒服,還說額頭都冒冷汗!確實有冒冷汗,但還是得照規矩來!

這天好累,完全沒辦法放鬆和休息,等九點一到,護理師還不見人影,但母親還是好好活著,並沒有她說的那麼嚴重!

護理師來了,將重物取下,並開了藥,其中有一顆安眠藥。

重物取下之後母親的臉色頓時好多了,可見那重物對母親而言有多不舒服。我讓她吃完藥後才離開,忽然覺得這一天是如此漫長!還有半小時母親就能起身活動了,這關承蒙老天眷顧,也承蒙醫護人員盡心盡力的醫療,總算能稍微鬆一口氣了!

2015.11.1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35915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