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住院
2015/11/16 23:16:18瀏覽212|回應0|推薦21

母親今天又住院了!

原因仍舊是心血管問題,三個月前才裝了支架,醫生說現在不能確定是否是上次裝支架的地方又狹窄了?必須要等明天做心導管之後才能確定!

醫生的說法是:上次裝的是金屬支架,本來就可能再窄化,而且當時他也建議我們應該裝塗藥支架,因為窄化的地方在左支幹,這個地方原本就容易再狹窄!

但是我上網找過資料,似乎沒有很強的理由非裝塗藥支架不可....。我們經過表決,最後選擇金屬支架。如今醫生這麼說,實在不知道該說甚麼才好?

還是要等明天的檢查結果再來探討原由了!

醫生說明天檢查後可能有三個處置方式:一.裝塗藥氣球進去做擴張(這是最輕微的狀況所做的處置),二.在狹窄的地方再進行支架手術。三.繞道手術(這是在情況最嚴重的狀態所考慮的方式,但是對母親而言,這樣的處置似乎不可行)。

住院後抽血、照X光、心電圖檢查。這樣的例行公事不知已做了多少次?

在醫院,母親說她不想睡午覺,可是每次回娘家都見她在睡覺。我想她是想和我聊天,聊過去那些對她而言苦難的歲月。每次我都勸她多往好處想,不要一直記著那些不愉快的經歷,可是她的腦中揮之不去的,仍是對那些妯娌的怨懟。

人生真的有很多難堪的經歷,很少人不經歷吧?有時想想那些難堪確實也讓我們成熟,那些對我們不好的人,她們終究也沒有過的比我們好啊,所以何不讓自己的心自由?何苦把自己的心綁在那些不好的回憶上面?

現在只能祈禱:明天的檢查順利,而且情況比我們想的輕微!

2015.11.16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3582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