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醫院裡的故事
2015/08/22 23:10:12瀏覽327|回應0|推薦19

有時候我希望自己可以不要去理會某些人,盡量避不見面最好!但是關係讓這樣的可能性降低,理與不理都讓自己為難!

能避盡量避,避到無路可避就只好敷衍幾句,但是有人總是不識趣,還是要逼你加他的賴,怎麼拒絕呢?加就加啊,是沒有甚麼大不了的,但心裡其實有千百個不願意!

早上和父親到地下室的花園走走,他說昨晚睡得不錯,因為安靜。我們聊著一些關於這次醫療的事,還有出院後要注意的事項。我們並肩坐著,我邊看著手機,他時而閉目養神,寧靜致遠。

中庭有一位中年男子牽著一隻紅貴賓走向我們,說他要上洗手間請我們幫忙看著一下。父親一口就說好,其實當時我還沒反應過來,為什麼要帶狗來醫院呢?為了遵守醫院的規則,所以只好請我們照顧小狗一下。沒一會兒他回來了,說他女兒住在自費一天6000元的病房,現在還查不出病因,而小狗是女兒的最愛,他只好把狗帶到中庭,等他女兒下來看她最愛的狗!

癡情的父親,癡情的女兒!

醫院裡有太多的故事,但我們卻不想去挖,有的太感人,有的太讓人傷心....。

父親隔壁床的老先生,年紀看起來比父親長,昨天中午他那兒子要他吃飯的樣子,讓我和姊姊看了只覺殘忍,姊姊說那兒子肯定有躁鬱症!他父親說吃不下,他卻咄咄逼人地說:你不吃還能活命嗎?你不想活命也不要折磨我,你不倒下我都要先倒下....之類的話語。那父親輕聲細語地回說:我慢慢吃啊...,但兒子得理不饒人地重複以上的話....,那老父親說:我有四個兒子啊...!之後我便不想再聽下去,到病房外透透氣!

照顧者如果沒有耐心,對自己和患者都是折磨!

之後父親說八樓也有花園,我說是五樓啊,怎會是八樓?他卻執意說是八樓,於是我們搭電梯先上到5樓。十年前母親在六樓開心導管繞道手術,我們在那裏從早上八點等到晚上十一點多,有時我會到五樓的花園走走,所以這裡我並不陌生!

我們坐在涼亭中,聊著父親的菜園,我說友人要幫他照顧菜園,她在山坡地種了一點菜,而且她們社區有開課,她種過高麗菜、綠花椰....。而且她對種菜很有興趣,父親說好啊,細節則要他們面對面談一談!

等天氣涼快一些再說吧,這麼熱的天氣在菜園會受不了的!

我在醫院待到十二點左右。父親和母親不同,母親喜歡熱鬧,父親則不喜歡和人應酬,他喜歡一個人安靜獨處,除非對象是很談得來的人!

回家後收到妹妹傳來的賴,說父親要她明天不用過去,只要送餐去即可!這是父親獨立自主的個性!他不想要麻煩別人,自己一個人比較自在!這就是父親!

2015.08.2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