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院
2015/08/07 21:35:26瀏覽202|回應0|推薦14

母親今天早上出院。

昨天早上到醫院時,母親說她人很累,左手臂上半部呈現大面積的瘀青,做支架明明是右手,而右手已經完全看不到傷口,左手是在前一天檢查時的傷口,但是這麼大面積的瘀青,卻是勒得太緊造成的,母親只說是勒住,是量血壓造成的嗎?

整個早上她說整隻左手根本不能碰,連手指都碰不得,而整隻手呈現水腫現象。跟護理師要了冰敷袋,連續敷了兩次,到了下午她說手指已經不痛了,但是手臂仍會痛!

下午四點父親便來到醫院,我想是因為天氣的關係,下午開始烏雲密布,颱風好像就要來了!

幫母親洗好澡,這天我也覺得特別的累!在加護病房時母親插著輸尿管,早上七點拔掉,一直到中午十二點半吃完午餐才小便,護理師說她再一點之前如果沒小便,輸尿管便要再插上去!

每一次小便都要量cc數,直到我六點離開,尿了三次,大概800c.c。

下午她的精神已經好多了,從加護病房出來住的是四人房,中午時間特別吵,想休息一下都很困難,但是母親睡得還不錯!

下禮拜一父親要回診,昨天問他需不需要我去?他說:沒人陪他,他聽不清楚醫生說甚麼?....

心律不整,24小時心電圖顯示:心跳最低只有29下,下星期一他要決定裝不裝節律器。我想他勢必要裝,畢竟心跳得太少是有危險性的!

父母年紀大了,只能盡自己所能的做,能夠給他們甚麼呢?只有在他們最需要我們的時候,撥出時間來幫助他們,我想這是我們該做的,而他們也最需要的!

2015.08.0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27407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