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年往事
2015/07/16 19:58:07瀏覽279|回應0|推薦19

我是個不怕寂寞的人嗎?

為什麼我喜歡獨自行動?我想這要追溯我的成長過程,也許跟個性有關?但是個性很大部分也跟環境有關。

從小我就知道我必須一個人走很遠的路去上學,尤其是小學一二年級,因為有輪早午班,跟我同年的只有一位,但我們幾乎不走在一起!

一個七八歲的小女孩,走在鄉間小徑,接著是大馬路,一個人要走半個多小時。這中間我最害怕碰到三件事:一.從草叢溜出來的爬蟲類。二.敲鑼打鼓的送葬隊伍。三.掛在樹上的死貓!

我的童年被這些事佔據很多原本該開心的時間,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異常不舒服!

不舒服的事豈止這些?我的家庭生活並不快樂,或許該說我們手足之間缺乏友愛的溫情!我常被打,不知道為什麼?哥哥就是喜歡打我,他或許精力充沛吧?閒來無事就把我當沙包,當我比較懂事時,對於男生充滿痛惡,我覺得男生就是粗魯暴力!

手足之間誰也不愛誰,誰也懶得理誰,沒有交集和互動,最多的互動可能就是言行上的傷害!

到了大家都出社會後,或者該說婚嫁之後,才慢慢有共識。其實我們誰也不了解誰,我們只是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各自有不同思想和生活的陌生人!姊妹之間各自經歷了人生,慢慢地變親近,但是我和哥哥之間,永遠有阻隔。

我覺得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婚後我更覺得:我們的距離比陌生人還要遙遠!這樣的距離無法跨越,我們的思想永遠南轅北轍,風馬牛不相及!

我是個愛小孩的人,但是我只生了一個孩子。有一部份的原因是:我不認為沒有手足對孩子是不公平的事。雖然兒子從小就渴望有個弟弟或妹妹。

童年快樂嗎?如果以上的經歷能少一些或許會快樂一點吧?偏偏這些記憶一直盤據到現在,或許藉由書寫能稍稍減輕那些陰影?!

2015.07.1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