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康
2019/02/22 22:20:07瀏覽976|回應0|推薦24

前天下午父親打電話到家裡,他說:香蕉可以吃了,回來拿!並問我早上不在家去那兒了?

當天早上到賣場買東西。我說:等下要去爬山,改天再回去!

其實他要說的是:明天回診,要我陪他去!

我說好啊 ,下午診,18號,我們約14:00在醫院!

隔天我仍回娘家一趟,時間已將近中午,父親一直要我們一起吃午餐,他說昨天(元宵節)拜拜,一隻全雞在電鍋裡燉著,並說農曆年的菜吃到昨天才銷完,要我們幫忙吃那鍋雞湯。

過年的大魚大肉確實吃到膩,初二回娘家又請外燴辦了一桌好料,想起來蠻可怕的!

於是我們就幫忙吃那鍋雞湯。母親對於吃比我捨得花,她買的不像我是在賣場買的那種仿仔雞,她買的是5-6斤重的土雞,整隻雞燉紅棗枸杞,雖然很努力幫忙吃,還是剩下一大鍋!父親一直慫恿要我帶些回家吃,但那麼燙的一鍋湯要打包有點麻煩,想想還是算了!

我們約14:00,我先回家再搭公車去醫院!因為母親說哥哥會載父親去醫院!

我到診間時父親和哥哥已到,等了兩三位患者就該父親!

醫生說上次驗血的報告出來,指數是5.92,上次是5.78,稍稍竄高了一些!不過醫生說這情況看來是要繼續竄高的徵兆,如果指數高於10,便會將藥的劑量加重。

其次是父親的腎臟狀況不是很好,醫生問父親:最近水是不是喝得少?父親說:冬天喝水量確實較少!

接著就是批價、領藥、打針!

還有一點是:醫生說父親有稍微貧血的症狀。醫生要父親吃營養些。但父親說:他一年前來看診時體重70多公斤,現在80公斤,怕體重太重影響身體狀況!

其實輕微貧血造成他在種菜時有頭暈的狀況,所以他最近縮短種菜的時間,感覺頭暈便回家休息!

醫生說症狀如持續或加劇,下次回診可能會開鐵劑給他服用。

父親回診除了看報告,需要我在旁聽清楚醫生的指示,否則他都可自行回診!

在等領藥時,父親跟我聊了一些。其一是:年初三他自己搭捷運去關渡宮,在捷運上有位老太太問他某某醫院怎麼去?他說那位太太年紀比他還大,大過年的卻獨自一人去醫院....,有不勝噓唏之意。

我說這個時代人的壽命普通拉長,可是子女不一定都在身邊,老人家獨自到醫院的情形愈來愈普遍。其實我想的是:到我們這一代應該更普遍吧?我們生得少,甚或不婚不生的大有人在,凡事要靠自己,要先有這樣的覺悟,把健康顧好比較實在!

愈來愈多人說:甚麼都是假的,健康才真的!

2019.02.2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