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安夜
2017/12/24 21:58:39瀏覽606|回應0|推薦25

剛才屋外傳來平安夜歌聲,社區教會每年的平安夜都會報佳音,但是今年的感覺沒聖誕氣氛!

每年的平安夜似乎是又濕又冷,今年溫度回升雨也沒下,難得有這麼舒服的氣候!

接著就是跨年了,日子究竟為何過得這麼快?是被追著跑嗎?

父親星期二要做切片,那天跟他去醫院拿了明天和後天的藥,擔心他搞錯,今天下午特地回去一趟,結果他說他知道,哪天要吃哪種藥他清清楚楚,是我操太多心了!

可是還是操心。他說今天他的尿裡有血。之後他帶紙杯到廁所尿了一些出來,看了令人不安,果然有血色。只能叮嚀他多喝水,如症狀持續或不舒服,要告訴我們!

人與人之間有時很難理解對方的想法,又或表達不明於是摻雜了誤會...關係便日益惡化。堅持己見不願妥協或無法體諒對方的困境....,總之就是心理作祟,然後對於對方的一切能避就避,甚而視而不見....!

任何關係裡都可能出現這樣的情境,人生苦短,要糾結多久呢?

跟父親的關係也是近二十年才好轉,以前的他我真的很不懂。雖然試圖想了解,但是我們的想法有著遙遠的距離,即便我們住在同一個屋簷下,但是我們不懂彼此的想法,完全像是陌生人!

他的改變很大,在這二十年!我想是他的思想變寬了,不再固執己見,吸收很多外來的資訊,想法與時俱增,他成長了,雖然年紀愈來愈大,包容力也愈來愈大!

現在我們可以聊很多事,應該是記憶中我們父女關係最好的時候(聽說小時候他很疼我,可是記憶中並沒有,只有不苟言笑嚴父的形象)。

我曾經為我們僵持的關係困擾,他從不跟我們聊天,或許是因為他沒學過他不知道怎麼跟我們聊天吧?雖然很想跟他親近,但是我們面前有道牆,銅牆鐵壁!

青春期的我是如此困惑啊,我們真的不懂得彼此!

而今我已中年,他老了!

平安夜,要平安啊!

2017.12.24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