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天氣、好日子
2017/12/23 21:32:46瀏覽526|回應0|推薦25

今天,天氣非常好,日子也非常好!

外甥今天舉行結婚喜宴,在桃園。早上八點不到出門,到飯店九點不到。早到是因為身為媒人,先到會場看有甚麼需要做的。結果甚麼也不需要幫忙,只要打扮得美美的等吃喜宴即可!果然是個現成的媒人!

說實在的,人到了一個年紀,看過人們在婚姻裡品嘗的各種滋味,對於結婚這件事,其實除了看透光鮮亮麗的一面,對於未來,真的只能祝福了,因為這條路,很長,也很不易!

結婚需要勇氣、需要動力,更需要兩情相悅。世間關於婚姻的故事太多了,我們都看過無數無數多各式各樣的故事,不乏那些驚心動魄或令人震撼的故事,資訊如此氾濫的時代,打開電視新聞就能增加不少閱歷!

人們也不會因為看過那麼多的新聞而卻步吧?因為美好的總是在婚前,所以前仆後繼地往前衝!走過的人應該多少有些感想吧!

也不全然是不好的,人生有好有壞,婚姻也是啊。運氣好或眼睛夠亮的,可能找到適合的另一半,而心靈的契合、包容,才有辦法相互扶持走到永遠吧?

佳偶?怨偶?都是我們自己選的,人沒有十全十美,在要求別人之前,有時也要想想自己其實也不怎麼樣....。只是這個社會自我感覺良好的人真的不少,只想改變對方來適應自己,我想成長這件事對某些人來說是很難的!

今天這對佳偶他們認識十一年了,對彼此有一定的認識和了解,應該也經過長時間的磨合才有辦法走到今天。未來的日子,要接受對方的不只是優點,也要接受缺點,不要只想改變對方,而是用寬容的心去看待對方不足的地方....這些說起來容易,要做卻需要耐心!

以他們的智慧和性情,相信他們是做得到的。

好日子、好天氣,祝福這對新人好好地攜手走向更美好的未來!

2017.12.2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