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媒人婆
2017/12/04 20:28:48瀏覽711|回應0|推薦34

第一次當媒人婆,現成的媒婆。

昨天外甥訂婚,男方親友一大早一行人風塵僕僕南下到苗栗舉行文定之禮,車程並不是很遠,只是怕耽誤時辰,所以能多早就多早(早上六點在娘家集合),早到我們只能在休息站閒聊一個小時再到女方家中。

外甥是娘家第一個孫子,從小(應該說是出生之後)他和妹妹就常出入娘家,因為他們的父母工作忙,娘家人又超愛小孩,我們都是愛孩子的人,所以在台北娘家的日子,備受疼愛與照顧。

小男孩長大了,與認識11年的大學同學(同校不同系)終於要結婚了。去年外甥女結婚時,姊姊便跟我說:外甥指定要我當媒人婆。 其實還有更好的人選,我這人臉臭、嘴笨、又不擅長交際....。姊夫也認為姊姊的某同學有作媒人的經驗,人長得漂亮又會做生意,應該比較合適。但是外甥還是希望由我擔任,所以只能盡力不辱使命,畢竟我還是比較適合做檯面下的工作!

這對新人相識十一年,剛開始我略有參與,當時我們都有無名小站部落格,所以稍有互通情誼,不過時間短暫,之後女方有參加娘家父母這邊的生日宴,慢慢有些認識!

兩個年輕人都是學有所成的知識份子,目前有穩定而前瞻性的工作。一起走了十一年始終如一,真不容易啊 ,我覺得個性穩定是關鍵,興趣相投喜歡旅行....這樣就夠了!以後的考驗還很多,要攜手同行就得時時告訴自己:莫忘初衷,莫忘當時執意要走到永遠的初衷!

遇到對的人,更應珍惜彼此,外面的風雨、外面的誘惑或許會讓人時而迷惘或迷失,但為何會繼續走在一起?不單是緣分吧?還有更多的是對彼此感情的依戀與牽掛吧?

選了所愛,不是奉子成婚、不是媒妁之言、亦非長輩逼婚,單純就是想跟對方永遠走在一起,這樣單純的初衷應該最美吧?

父母親也參加了這次的訂婚儀式,他們雖然年邁了,能看到外孫將娶老婆,自然是非常開心,尤其是母親,雖然身上常有病痛,還是非常想要參加孫子的婚禮。去年外甥女在雲林結婚,雖然她也很想參加,但當時的身體狀況並不允許她遠行,我想對她來說也有些許的遺憾吧?

昨天她穿了件大紅毛衣,化了妝,喜氣洋洋地赴宴,貴氣逼人!

父親則是低調不喜參加人多、需要應酬的場合,近年攝護腺的問題造成他有頻尿現象,所以也不喜出遠門。不過我們一直跟他說:姊姊一家人都非常希望他們能去,之後小倆口也親自登門送上請帖....,最後才答應赴宴。

接著是12/23的結婚典禮,地點在桃園,更接近台北了。我能給的就是:祝福再祝福,祝福他們在未來的人生路上相互扶持,婚姻這條路無非就是互相包容,既然決定攜手一起走,就要懂得欣賞彼此,不是只有欣賞優點,一些小缺點、無傷大雅的請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瑣碎的牢騷其實是很顧人怨的,也是磨損彼此耐心的源頭。

走過來的人都知道,兩個來自不同生活環境的人,日日夜夜要一起生活,摩擦總是難免,所以才說婚姻首重包容,以你們的智慧,這方面應該沒問題啦!

祝福你們!

2017.12.04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