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大的你們
2017/09/11 23:52:22瀏覽1017|回應0|推薦33

早上出門一台摩托車呼嘯而過,當我走到巷口,摩托車又折返,這時我注意到他,是我認識的男孩,他靠近時我說了兩次:車子不要騎得太快!他茫然地看著我,ㄜ了一聲!

我心裡想他應該還記得我吧?除非我老到他認不出來?

到帶狀公園走了一圈,這麼熱的天氣,連昆蟲都不想出來?

當我走到阿勃勒的觀景台,年輕人坐在木棧上背對著我,摩托車停在旁邊!

我走近時喊了他的名字,他轉頭又ㄜ了一聲!

這時他仔細看了我一眼,說:你是...的媽媽?我剛還在想是誰呢?!我說我是...的媽媽。

問他今天怎麼會在這裡?星期一不是上班就是上課?他說他今天放假!

這原住民孩子十多年前,在他念小一時我便認識,當時我在學校當補救教學志工,他是我教過的孩子之一!

原本住在這個社區,後來搬到山下!

我問他在做甚麼工作?他比了比電線桿!他說他不喜歡讀書,這我當然知道,當時教他注音符號的時候,他可是不太想理!但是不念書,已經二十歲的他都在做甚麼?

他說高中太愛玩,沒畢業就去工作,做過水電,現在在台電外包商做事!

我說:有一技之長很好啊!這個時代學歷高也未必有好的收入。他開心地說:現在大學畢業的薪水才兩萬多,我一個月有三萬多,從做水電開始就沒低過三萬!

這孩子雖然長大了,但是外表沒甚麼改變,依舊是童年時那雙倔強的眼!

這些年他應該也吃過一些苦,心智也成熟了些吧?我說:車子不要騎那快啦!尤其你的車聲音特別響!他說他的還好,...的才大聲呢!看來他們是在比誰的車拉風吧?

我說沒事跟我去爬山吧?他說他老了爬不動....。分明是欠揍,我說你老了那我怎麼辦?沒禮貌!

他笑著說他很久沒爬山了。

歲月就這樣匆匆流逝,看著這群孩子,回想當時的我們,現在的我們....有點唏噓!

2017.09.11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