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正確主義
2017/08/30 20:38:17瀏覽470|回應0|推薦22

母親說:中午打電話給你為什麼沒人接?

不就剛好出門,怎麼了?

其實跟母親幾乎無法對話,我已經聲嘶力竭了,她說聽不到!

母親將話筒轉由父親聽。

父親說中午從醫院打電話給我,問我去哪裡怎麼沒接聽?

母親今天回診,醫生說母親甲狀腺比過去腫,建議由子女陪同回診,聽聽看醫生的說法。

兩個高齡八十多歲的老人,已經無法像過去耳聰目明,思緒的整合當然也不若子女,父親的意思是如我中午接到那通電話,希望我立刻去醫院聽醫生的建議。

所以只能等到下次回診再陪同前往。

父親又說到其他的事,主要是頻尿問題讓他無法出遠門,尤其是在人多的場合....。這件事牽扯的,不便在這裡說,只能說接到這通電話後,心情一下盪到最低點!

在人與人之間,我總覺得無能為力,常要告訴自己:很多事要允許自己無能,做不到的,紛亂的,不需要勉強自己去理清....。

或許不是無能,我們很難改變他人的想法和做法,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人太多了,該說的說了,該做的做了,那就好了。你有你的正確主義,對方也有他的正確主義,不是嗎?所以覺得人生好難!

糾結最多的還是在人與人之間!

心疼父母,想想現在的自己,凡事也不甚順心; 想想過去...悲從中來,不知道自己究竟為何?

最近看世大運掉淚,是被運動員的精神感動,今天掉淚,為的是自己的處境,還有過不去的過去!

人到中年,看清的看清,看不透的仍舊看不透。

或者有些事已經不需要再堅持了?

2017.08.3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