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端午節
2017/05/30 21:55:31瀏覽398|回應0|推薦21

端午節的上半天天氣極為晴朗,八點左右趕快上山,這天氣變化無常,還是早點出門比較保險!

帶狀公園的小西氏石櫟正在開花,一大早就有許多昆蟲為她瘋狂,光站在這棵樹下,就差不多半個小時,我是為這些昆蟲而瘋狂!

感覺今年的生態比去年活躍多了,無論是植物或昆蟲,該開的花開了,該出現的昆蟲出現了,彷彿吃了定心丸,日後的步道應該會更生氣盎然!

花期連番上演:山櫻花、烏皮九芎、馬告、台灣山桂花、山香圓、燈秤花、秀柱花、頷垂豆和山棕、相思樹、油桐花....等等的花期過了,接著杜英和水金京、白桕....正含苞待放。

喜歡接近植物,喜歡看他們成長的過程,這些過程有時很短暫,例如花開花謝,有時只有短短一天的時間,但是她們曾經那麼努力綻放,曾經那麼吸引人....。短暫而美麗-無憾!

................................................................................................................................

昨天早上母親打電話來,她的開頭總是:妳阿爸....,我總是要提心吊膽聽他慢慢接下去!她接得很慢。

她要我回去總要先說你阿爸,好像是我阿爸要我回去似的?應該這麼說:是父親跟母親說家裡種的綠竹筍有收成,他們要我回去。

父母親年紀都大了,接到娘家的電話心裡總先頓一下,忐忑難免!

母親這陣子狀況還不錯,但她昨天跟我說:前幾天心臟方面很不舒服,回診時,醫生要他20天後回院做24小時心電圖,也就是6/15回院做心電圖!

聽她這麼說我心裡又開始難過,這些過程無可避免,就算擔心也沒用,但還是因此而感傷!

母親問我有沒有買粽子?我說沒有!她覺得這個女兒很奇怪,端午節就是要吃粽子的啊,我說在台灣隨時都可以買到粽子,社區有發放,領了4個三人吃掉!

這樣就算有吃了啊!

結果母親從冷凍庫拿出八個粽子給我,那是她買來的。我說她買的是要拜拜用,不需要給我,但是她堅持說:還訂了一批,分量足夠!

總覺得自己愈來愈不想欠任何人人情,不管是誰都一樣,我欠父母太多了,我已經盡量在還,但是他們又一直給,我要還到何時?我怕還不完啊!

有時覺得自己的人生很糟,並未讓他們感榮耀反而常回去拿東西。他們都八十多歲了,我無法幫他們甚麼,只是偶而回去,他們卻不斷地給...!

端午節,向上蒼祈願:父母親身體健康!

2017.05.3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