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方澳的海鮮與行動咖啡
2011/06/18 20:16:25瀏覽1766|回應1|推薦20

書桌窗外有一排鳳凰木,這兩天花朵火紅盛開,不禁想起童年就讀桃園國校,司令台側也有幾株鳳凰木,每當花朵盛開就表示暑假近了。看著火紅花朵,想休假的心澎湃起來。

搞定休假,上午十點半出發,途經雪隧,中午就抵達南方澳。雪隧通車前,開車到花蓮,總要在蘇澳或南方澳過夜,次日神清氣爽了,再上蘇花公路,以策安全。

雪隧通車後,可以直接上蘇花公路,兩、三年沒來南方澳,市容似乎經過整頓,顯的清爽許多,停車大致有序,街道比較乾淨,更像一個觀光城市了。

過去喜歡南方澳,絕對不是因為自然景觀,知名的豆腐岬固然值得一觀,但髒亂擁擠的市區讓人卻步,南方澳唯一誘人處,在海產鮮美價廉。

找到海邊路老船長活海鮮,點了一條現撈嘉納活魚,生魚片、蒸、豆腐湯三吃,生魚片彈牙,蒸、湯都鮮美到不行。處女蟳打開,滿滿的膏,香味撲鼻,肉質鮮嫩。小管新鮮得不得了,一口咬下,只有三個字:柔嫩鮮。

享過海鮮,往東澳走。三年前單車環島,從蘇澳到東澳這段,是全程1千公里最陡峭的一段,騎到筋疲力竭,竟然發現路邊有行動咖啡,眾人一擁而上,享受飲料點心,當時只覺得老闆願意遠道來此賣飲料,真是天使。

後來開車再來,才發現此處風景絕美,站立懸崖邊,可以遠眺太平洋、近觀東澳烏石鼻,海水湛藍,在明亮陽光照射下,宛若寶石,令人流連忘返。

享受過海鮮美食,來到此處,躺在大樹下喝咖啡、賞美景、打瞌睡。太美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ng3827&aid=5339044

 回應文章

eagir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人生!
2011/06/20 12:38

沒想到台北的鳳凰花開得比南部早,現在我還憑弔著"阿伯勒"的紛飛花魂...

您已乘著鳳凰飛向蘇澳,盡覽美景、美食加咖啡...這種人生境界,真是美呆了.....

相信! 我也會有這麼一天的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