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魯閣事件6簿.那段搭火車的日子.....
2021/04/05 19:56:57瀏覽4278|回應4|推薦87

搭火車旅行是一種享受,尤其在國外;在國內搭火車卻是夢魘,揮之不去的夢魘。

我是導遊,搭火車是家常便飯,高鐵除外,最常搭的就是台鐵蘇花段。

最早,我們是坐遊覽車走蘇花公路,都說危險,但我喜歡,因為依山傍海,景色秀麗。

那一年颱風,同行的一部遊覽車摔下懸崖,從此蘇花禁行大巴,一律改搭火車,也因此展開我的火車生涯。

東線車票原本就很吃緊,現在加上陸客來分一杯羹,更加一票難求,國人跟陸客時起勃谿,導遊夾在中間,兩難。

雖然有辦法的旅行社都把票包走了,但也不保證陸團人人都有座位,導遊命賤,位子都讓給客人了,只好站著,門邊、車廂接縫處、廁所旁,多半就是導遊的位子,站著的位子。後來聽說這些地方都是火車的「潰縮區」,也就是最危險的地方,我不由倒抽了口冷氣。

第一次去大陸,跟著人群排隊買票,旁邊人問,「你們是台胞吧?幹嘛跟咱們擠?前邊有港澳台胞窗口。」我順利買到票,還是軟臥,舒舒服服從關內睡到關外;從莫斯科搭火車去聖彼得堡,車廂內的美眉一直衝著我笑,臨走還送我一個首飾盒;在南非搭火車,白人坐一邊,黑人坐一邊,我打量了半天,尷尬地往中間走,白人黑人都熱情地讓位給我....

為什麼在國外搭火車是尊榮,國內搭火車卻像在玩命,為什麼?我想問,為什麼...?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59877100

 回應文章

印豬清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08 21:54
滯台印尼e豬長期吹台灣的“窄軌鐵路”,連日本主人都不會這樣幹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06 09:32
打破鏡枱的政府,就是要人民從碎鏡片裏看過去啊。
李旼(romeolee) 於 2021-04-06 10:59 回覆:
明鏡亦非台,打破了,老百姓看到更多的魔鬼。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06 06:53
雖然大家都在罵台鐵
但台鐵確是我鄉愁

我成長求學工作都在台北,很少坐火車,但我年幼住南部,長常坐火車到親友家玩

火車站常成了歡喜聚會以及分手情結的地方

尤其是火車的便當(盒子是很薄的竹子制作),以及附近的食堂
都很讓人懷念
李旼(romeolee) 於 2021-04-06 11:01 回覆:
鐵路便當到現在還很有名,但是台鐵專利,我懷念的是沿站叫賣的便當。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05 21:17
莫法度,蔡18當家,只負責出嘴巴
李旼(romeolee) 於 2021-04-05 21:32 回覆:
這是沉痾啦!兩黨都一樣,不過,陸客不來了,為何還買不到票?蔡英文就該檢討了!
李旼(romeolee) 於 2021-04-05 21:35 回覆:
除了印度,我還真沒坐過有站票的火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