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魯閣事件簿4.因為有你們,他們還能回家!
2021/04/04 17:54:19瀏覽2794|回應5|推薦65

我真的不知道還有一群這樣的人,我從沒見過的人,若不是這次台鐵出事情的話。

太魯閣發生重大死傷事故,不僅罹難者人數飆高,更因車體遭受重大撞擊,受難者肉身也受到嚴重破壞,這時,卻有一群人趕赴現場,做著幫忙修補破碎的大體,希望受難者家屬能夠面對較完好的親人遺體。

這是個命名「76行者」的遺體美容修復團隊,成員除了有禮儀公司專業人員外,尚有急難救助人員及義工。想想,如果沒有愛心、沒有悲天憫人的心懷,誰能忍受這樣的工作環境?而且,這是無給職。

一直以來,他們不勸募、不拿政府補助、不收紅包、車資、油費、修復耗材等費用,只為盡所能給往者一份尊嚴,讓生者在內心中留存亡者最後美好的記憶。

我不知道,但有人知道,不少民眾捐款、捐物資表達支持,不過「76行者」卻表示耗材資源已足夠了,「 請大家不要再捐款,不要再送吃的喝的給我們了!我們吃不了那麼多反而會浪費。感恩感恩,我們已經感受到滿滿的愛了喔」。

換做我,會做這種工作麼?我承認,我不敢,就因為不敢,我特別尊敬這些「76行者」,你們不是人,你們是....

天使!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59687575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06 14:54
令人動容
李旼(romeolee) 於 2021-04-07 10:23 回覆:
是啊!令人欽佩!我是不敢啦!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06 12:04

竟有人做這樣的工作

看了非常感動!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1/04/04 21:48

提到勸募,據聞時鐘衛生布竟跟著總督跑出來勸募,是要再募個高雄氣爆2.0 ?

李旼(romeolee) 於 2021-04-04 21:54 回覆:
干他屁事?!選台東縣長啊?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04 21:06

要ddp識羞?今天太陽從那邊出來的?

李旼(romeolee) 於 2021-04-04 21:55 回覆:
地下。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04 18:31
這個政府執政只靠善良人民作功德。該請那些天使為他們修修面吧。
李旼(romeolee) 於 2021-04-04 18:48 回覆:
羞羞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