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枯藤、老樹、昏鴉;古道、西風、瘦馬--秋瑾、秋景
2020/09/25 00:28:24瀏覽2251|回應2|推薦45

聽我把春水叫寒 看我把綠葉催黃

誰道秋下一心愁 煙波林野意幽幽

花落紅花落紅 紅了楓紅了楓

展翅任翔雙羽雁 我這薄衣過得殘冬

總歸是秋天 總歸是秋天

春走了夏也去 秋意濃

秋去冬來美景不再 莫教好春逝匆匆

莫教好春逝匆匆

秋天到了,因為天涼了,穿T恤感覺有點冷颼颼。

秋,我不喜歡的季節,極其不喜歡,儘管我是秋天生的。

什麼東西都到了尾聲,什麼事都打不起勁兒,花不開了、葉落盡了、太陽公公躲在雲裡睡懶覺,連狗都懶得理睬我,就像那首「秋蟬」一樣,市面上一片蕭條,今年尤其悽慘,走了那麼多好友。2020令人詛咒的年.....

想去哪都不行,因為頭上飄著細雨,懶得動;老狼也沒精神,打不著,得踩好幾下,跟我一樣,老骨頭了。

為什麼那麼反感秋天?不知道,反正秋天就代表著結束、代表著離別、代表著枯藤、老樹、昏鴉,斷腸人在天涯................

還真是!「秋天」的英文就是fall,凱薩大帝搶7月(Julius Caesar)、奧古斯都搶8月(Augustus),就沒人搶9月,送人都沒人要,秋瑾還在秋天送了命,呸呸呸!

好在秋天很容易過去,不久寒冬到來,又是一種況味,耶誕節的味道,那才是我真正喜歡的節日,一年當中最期盼的日子。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01 19:33
有人卻最愛秋天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5 20:32
秋去冬來,鳥盡公藏,待得春雷,勿忘再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