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音樂情緣
2020/09/24 01:37:54瀏覽2670|回應5|推薦52

美國《時代》周刊公佈本年度百大全球最具影響力人物,在疫情下以音樂撫慰全球公眾心靈的馬友友入榜,他是我的偶像,所以特別提提他。

世上我只佩服兩種人:音樂家和醫生。我是不是講過了?無妨,再講一遍。

文人寫上一千字、一萬字也比不上一首「馬賽進行曲」,它把法國的命都給革了;醫生可以懸壺濟世,至少對世人有貢獻,那種政治掛帥的醫生除外,尤其牙科。

有人遞給左宏元一張字條,上面譜了幾個音,請他填詞。左宏元看了看那幾個豆芽菜「Mi So La Mi」,問是誰唱的?對方說鄧麗君。左老師二話不說,5分鐘就完成了那首膾炙人口的「甜蜜蜜」。天才哪!

外國做調查,拿著吉他問路的男生容易獲得女子青睞。為什麼,原來女生也喜歡玩音樂的。

所以我也趕時髦,拜師學爵士鋼琴速成班。鋼琴台視多的是,每個攝影棚都有,我日日練、夜夜練,有天總經理石永貴在走廊碰到我,誇美我說,「李先生還真是多才多藝呢!」我問Why?

原來,他夜裡巡棚,聽到夜半琴聲,以為是「歌劇魅影」,推開門一看,差點沒把他嚇死,只見一個人披著紅黑兩面的披風(鋼琴布)在彈琴。他問我,「尼古拉爵爺什麼時候開演奏會啊?」

總經理沒罵我,有個人罵了,台視樂隊指揮謝荔生,我練琴的地點剛好在他們辦公室隔壁,吵得他們快發瘋,有天實在受不了了:「我用腳彈得都比你好!」

馬的!等我當了李友友看我怎麼收拾你!

沒啦!這句話是我自己加上去的,謝團長真的對我不薄。

我喜歡音樂,儘管我是個音癡,我最喜歡的是美國鄉村歌曲。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4 15:34

電影戀戀琴聲

就有很浪漫的情節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4 12:38
提到音樂,想到銀霞

銀霞伴我們長大,她近況好嗎?

scch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4 12:34

琴棋書畫詩酒花   當年日日不離他

如今依舊是七樣   柴米油鹽醬醋茶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4 10:16
學音樂的老頭只能去問路嗎?

頭香?
2020/09/24 07:02

正經點...

 

貝勒爺還找得到鋼琴練練嗎?

練順了,錄段影音,PO上來!!

 

推薦曲目 : 台北行板 (板南線捷運用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