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政府的髮夾彎
2019/10/23 23:24:18瀏覽3358|回應10|推薦59

人命抵不過政治嗎?香港人死就不管了嗎?

都在吵法律問題、政治議題,有誰真正想到冤死台灣的一對母子?孩子還在娘胎裡啊!

殺人者陳同佳在牧師陪同下低頭懺悔:「因為我自己做了些無可挽救的錯事,為他們帶來好大的傷痛,我願意為自己的衝動、犯下的錯事,返去台灣自首,服刑受審,希望她的家人釋懷,曉穎安息。

我不是當事人,不知懺悔有幾分誠意?有沒有人逼迫?有沒有條件交換?有沒有人告訴他,在台灣殺一兩個人沒事,恐龍法官會以他有教化可能而輕放...?

我寧願他是真心,但我不放心的是台灣政治。從這次政府的髮夾彎政策看來,司法是狗屁!它隨時會為執政者個人利益而轉彎,包括今天跑去金門紀念古寧頭。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30259875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4 20:06
跟女人談髮夾,只怕不夠多。

16
2019/10/24 17:24

1b609be

您就請繼續按圖推背吧


1b609be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4 15:04
我在這裡留言原本以為沒人會回應只想讓路過網友參考而已,既然7樓的'2'網友回應我了,我願意闡述給'2'及其他路過網友做進一步討論。
社會心理學家的研究顯示一個團體內成員之間能以私人情感溝通的人數上限是150人,超過150人的團體就必須以無關私人情感的各種行為規範例如法律來維持團體秩序,由於全世界人口最少的國家梵蒂岡也超過150人,所以國家不是情感共同體而是利益共同體,有人喜歡將國家當成情感共同體是他們的個人自由,但任何人都沒權力逼迫其他人將國家當成情感共同體,愛國不能強迫,強迫之下沒有真正的愛國,所以愛國是權力而非義務。
改國號為台灣在歷史上有一個例子:1895年的台灣民主國,台灣民主國不是真正的台灣獨立建國而是另一個中國,台灣民主國的成立是為了抵抗日本成功後再回歸中國,所以改國號為台灣不等於脫離中國,這是歷史給我們的啟示。改國號為台灣、台灣建國、台灣獨立三者是範圍不同的三件事,嚴格講來我之前留言所提到的三者關係「改國號為台灣⊃台灣建國⊃台灣獨立」其實應該修改一下,「台灣建國⊃台灣獨立」沒錯,但「改國號為台灣⊃台灣建國」錯了,因為台灣建國未必要改國號為台灣,假設中共政權垮台後中華人民共和國改國號為中華民國,屆時在台灣的中華民國就算改國號為「中國」、「大清」、「大明」、「大元」、「大中」(「大中」是宋朝時大理國曾經用過的正式國號,也是中華民國成立前唯一使用「中」作為國號的國家) 、「中華蘇維埃共和國」或「太平天國」也一樣會被當成台獨,不是嗎?台灣建國與台灣獨立的差別在於後者讓中華民國繼續生存在金門馬祖而前者將金門馬祖送給台海對岸終結中華民國。
五色旗是1928年以前國際公認合法的北洋政府國旗,建議大家看看《1927:民國之死》這本書才能了解五色旗的意義。1927年國學大師王國維聽到黨軍北伐勝利消息後投湖自盡,此前王國維可以忍受北洋政府的統治,卻不願忍受即將到來的國民黨的統治。他留下「以共和始,以共產終」的預言,未來中國政局的走向被他一語成讖。發人深省的是,北伐軍即將打到北京的消息,在清華園引起兩極反應:青年學生欣喜若狂,國學院的「四大導師」王國維、梁啓超、陳寅恪和趙元任卻個個憂心忡忡。蔣介石譴責中共文革提倡中華文化復興運動,孫文自稱其革命繼承了中國道統,然而王國維卻認定北伐成功代表了中華文化毀滅的「亡天下」,另一位國學大師章太炎在北伐成功消滅北洋政府後自命「中華民國遺民」,他死時遺言要在棺木上蓋五色旗以表不認同國民黨政權。在當時眾多學者眼裡國民黨其實是中華民國的叛亂團體,如果這些學者以蔣介石反共的「漢賊不兩立」原則來看,北洋政府是「漢」,國民黨是「漢賊」,中共政權是「漢賊之賊」,「漢賊之賊」是五胡十六國之首「漢趙」建國者劉淵對於晉朝的評價。
順便提一下蔡英文的「中華民國台灣」如同「日本琉球」或「美國夏威夷」一樣都不算國號,「中華台灣民國」、「台灣中華民國」、「中華台北」才有可能是國號,這三者如同1895年的台灣民主國一樣都是兼具中國與台灣國雙重性質的國號,不是嗎?

2
2019/10/24 12:08

...愛國是權利不是義務? 

>

愛 不是什麼權利義務可以定義的

愛國愛家愛人愛物 都是一個道理 不需為愛不愛而問為什麼 找理由

宗教信仰與愛國是兩件事 搞擰了權利也是義務 搞不好死得快

... 改國號為台灣 台灣獨立 台灣建國 三者不同

>

這好比 是要中華民國挑一個比較有面子的好死的方法一樣

改國號 要不要改憲法?

台灣獨立 要不要改憲法?

台灣建國 要不要改憲法?

請別在虎覽了 這三種都不是所謂脫離中華民國 這三種全都是台灣獨立建國 

要中華民國的命 都是要消滅中華民國

不僅是消滅中華民國 也正式向中國徹底的斷絕任何有關的法律關係

正式面對戰爭

... 所謂台灣獨立 是說台灣脫離中華民國而獨立建國 中華民國領土只剩下金門馬祖

>

這不是與中共脫離中華民國而獨立建國 是一模一樣

中共是打出來江山的 

台灣獨立是用立可白嗎?

...

台灣獨不獨 與中共垮不垮台? 大陸民不民主? 一點關係都沒有! 

由新的課綱就能明白

...中華民國最早國旗 五色國旗 中共民主化後可恢復五色旗

>

亦及 中共民主後 改名為中華民國 使用五色旗?

那麼中共民主化後 台灣獨立要不要回歸改名為中華民國的中共?

* 國旗代表國家 當國家是完整統一的時候 國旗改甚麼式樣都代表國家

請為台灣獨立後 是不是可以不改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

或改為五色旗幟 以等待中共的民主化? 改國號為中華民國?

請問台灣獨立要獨立個什麼咚咚?


韓軍
2019/10/24 11:19
禍國殃民的綠狗!!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4 11:18
都在骗選票而已。

1b609be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4 10:27
國家認同的本質已被世界大多數國家的愛國教育扭曲為情感信仰問題,所以必須釐清一個問題:愛國是義務嗎?在民主普世價值觀的前提下沒有人民為國家而存在的道理只有國家為人民而存在,所以軍公教人員才必須將愛國當成義務(並非要求他們對國家此情不渝而是要求他們靠國家吃飯就應有付出),對於軍公教人員以外的國民而言愛國不是義務只是權力,正如同大家有信宗教的權力卻沒有信宗教的義務,搞清楚這點後就能明白國家認同的本質不是類似宗教的情感信仰問題而是現實權力利益問題,國家不是情感共同體而是利益共同體,即使女人選擇婚姻對象也往往是「良禽擇木而棲」(或著「良女擇男而騎」),以現在世界上離婚率四成以上的國家不少的情況而論,婚姻家庭尚且未必是情感共同體,將國家當成情感共同體豈非昧於事實?
搞清楚國家認同的本質以後再來看台灣統獨問題就不會有太多糾葛了,台灣應否獨立應該依據台灣人的利益而非捉摸不定模糊籠統的情感來決定,台獨與否可依據一個問題來決定:在維護人民利益上大國是否優於小國?這問題有點類似大公司的員工薪水是否高於小公司,答案應該很明顯,不過這答案必須有相同語文作為基礎才能成立,剛好台灣與中國大陸有相同語文,不像沒有相同語文的歐盟無法統一為歐洲合眾國,而維吾爾族藏族在數十年來強制語文學習下也都能聽講北京話了,所以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只要中共垮台中國大陸民主化後就沒有搞台獨的理由了。
改國號為台灣、「台灣獨立」與「台灣建國」是三個不盡相同的概念。「台灣獨立」應是台灣脫離中華民國而獨立建國,所以「台灣獨立」後中華民國理論上仍應繼續存在(例如中華民國只剩下金門馬祖);「台灣建國」是指台灣國「消滅中華民國」後建立新國家,而且「消滅中華民國」的定義必須建立在台灣國領土與中華民國現有統治領土不完全相同的基礎上,否則就不算「消滅中華民國」也沒建立新國家只能算一個國家改國號而已,「中華民國」和「台灣」只是一個國家的前後兩個國號。因此,改國號為台灣、「台灣建國」與「台灣獨立」三者的關係為:改國號為台灣⊃台灣建國⊃台灣獨立。
中華民國最早的國旗是五色旗,中華民國真正的國父是北洋政府袁世凱,或許中國民主化後可重新恢復五色旗。

Elit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4 09:31

我看不出來蔡政府有啥髮夾彎。

不就是堅持反送台。

所有動作都是說一套做一套,就是不讓陳性殺人犯入台。表面上不設限,私底下的動作沒一樣是能放行的。


11
2019/10/24 09:20

生為堂堂正正的中國人

身為中華民國的國民

愛中國 愛中華民國 是與生俱來的

哪有什麼 "國家認同" 不認同的奇怪名詞

國家認同 根本就是叛亂分離分子 以言論自由所製造打出來的幌子

歷史課綱拿考古學 當台灣歷史文化 講究南島 講究日本 

忘了 自己講的是中古漢語 漢疆唐土的 媽媽的語言

如此政黨掌握國家機器 無仁民愛物之心 如何治國?

如此政黨掌握國家機器 沒有愛國熱忱 又如何治國?

蔡政府的髮夾彎 只是證明這群掌握國家公器的民進黨黨徒 根本不在治國

他們在吃中華民國的肉 

他們在喝中華民國的血

令人痛恨至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