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謝小野、吳念真對台灣的貢獻!
2018/11/12 21:53:21瀏覽10450|回應5|推薦58

我前面說過,我不喜歡作家,會寫兩字的都成作家了,西門町電影看板掉下來砸死10個人,有12個都是他馬的作家。

但是這個作家我喜歡。

正義之聲在美國發音,裴在美是我以前台視的工作夥伴,那時她是演員、明星,在八點檔連續劇「巴黎機場」中演出,隨後毫不戀棧,退出影壇赴美發展,專心寫作、編導。不像偶,還迷戀著七彩燈紅。

有人自稱作家,還是「暢銷作家」!你當然知道我說的是誰,國人面前一把鼻涕一把眼淚自編自導自演悲情劇,八成是吳念真導演吧,我想。

真正的作家看不過去了,悲情劇是這些人的拿手戲碼,沒想選前之夜還沒到就提前上演,結果哭垮綠營馬其諾防線,讓柯文哲雞沒抓著還賒了一把米,被人喻為「古有孟姜女,今有綠小野」,又創造了一個選舉金句,笑鼠倫了!

同是影劇圈人裴在美說得就很中肯,小、吳二人吃盡國民黨好處,結果是養鼠噬布袋,將中影吃乾抹盡,編審、導演、編劇一把抓,當然可以年年得獎、當然可以成為暢銷作家。我卻在這裡爬格子,還沒有人看。

裴在美說,吳念真和小野用他們巨大的聲名和影響力,一種悲情混合著憤怒的浪漫魅力,迷惑了許多無知的年輕人。但他們腦子裡的想法,其實都已老了,21世紀都要過到5分之1,若還沉湎於一個幾十年前歷史背景下產生的,無論是悲情也好神話也好,是不是有夠荒唐?

小野對他的驚天一哭似乎還很得意,他說「我告訴各位,我不能出手,我出手很可怕,網路聲量衝第一」。是!偶好怕、好怕、好怕怕怕喲……!」不要嚇那些女孩子,她們還以為是陳為廷來了。

裴在美說的對,幸虧他們離開了中影,否則就沒有李安了,台灣也不可能有「臥虎藏龍」、「斷背山」、「少年PI的奇幻漂流」等影片揚名世界了。

因此我特別要在這裡感謝小野跟吳念真兩人,你們給了台灣年輕人悲情,卻讓台灣演藝事業走了出去,給了台灣一些希望,真的,謝謝你們的出走!也謝謝小野讓藍營歸隊!

真正的作家底家啦!

裴在美投書全文:https://opinion.chinatimes.com/20181110002598-262105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19804057

 回應文章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01 10:04

人之不同各如其面.

人有百百種.作家也是.有的有齒(恥),有的沒牙.自然生態也.風吹兩邊倒的也是草,看不慣就棄置於爛泥裡吧!或許馬桶裡更好.

李旼(romeolee) 於 2018-12-02 02:26 回覆:
還有自稱作家的,聽了都麻牙!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3 09:30
蛆之不除,肉將焉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一篇
2018/11/13 06:06
寫得好,沒有一句廢話。

由仁義行,非行仁義也
2018/11/13 00:17
吃果子不拜樹頭就算了,甚至連樹根都要刨了,人之所以異於禽獸者幾希。
李旼(romeolee) 於 2018-11-13 02:11 回覆:
吃爹喝爹不謝爹,臨了還罵爹。

過期中年大叔
2018/11/12 23:22
巴黎機場....好遙遠的記憶,姜友陸的兒子每次鏡頭都是睡在衣櫥想爸爸,我依稀記得老演員魯直演姜友陸的餐館老闆好朋友,其他演員包括女主角都忘了,主題曲開頭是「讓他們都知道」。
李旼(romeolee) 於 2018-11-13 02:12 回覆:
您是大叔,我是大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