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自首!我是空氣汙染源!
2018/05/17 22:54:04瀏覽3187|回應9|推薦54

夥計,這都是你的錯!不!是我的錯!是我們兩個的錯!我們該死!我們對不起新北市民。

我有部30歲以上的野狼機車,我喊他「夥計」,他陪我度過多少寒暑,不管颳風下雨、不論赤焰高照,我倆相依為命,我餵他吃92汽油、他為我奔波勞碌。

昨天…昨天…總統府祕書長陳菊,竟然…竟然說我們是新北市的空氣汙染源!罪名好大好大呀!

陳菊受訪時說,「如果你這個地方什麼都不要,不要發電廠,為什麼高雄就要做這樣的承擔?」她說,「新北市的機車數量全台最多,汙染程度超過深澳電廠。」

我問我的夥計,我們錯了麼?我不住新北,我住台北,但我經常去澳底、去蘇澳、去宜蘭,有時走北宜、有時走濱海;近一點我要去九份、金瓜石、瑞芳…我要去帶導覽,那是我的工作,山區騎摩托車比較方便,其實說穿了住台北我養不起汽車,牌照稅、燃料稅,最主要是停車位,我沒有。

新北市有204萬勞動人口,他們也必須仰賴機車,因為新北市山多、果園、茶園、農地…汽車不能走的地方都得仰賴機車。總統府秘書長居然說我們是空氣汙染源,我們是不是很該死?

老狼儘管已經是千瘡百孔,但我捨不得丟他,他是我的工作夥伴,也是情感伴侶,有多少美眉坐過他的後坐?山之陬、海之角,多少隱密的地方「夥計」都使命必達,而且絕對不會洩密,最靠得住。

講個笑話,記得我講過了,我如果看上哪個美眉,半途絕對會讓「夥計」熄火,然後跟馬子說,「沒法子了,只好找間魔鐵打尖了。」夥計很會演戲,有很多明星坐過他後座,他都學會了。

婚後,帶太太出遊,半路又熄火了,太太說,「沒關係,第二天就會好的。」

「笨蛋!」我罵她:「那是婚前,現在是真拋錨了。」

之前的老狼英姿

改了色,四檔直上陽明山,背景是文化大學

喘不過氣的老狼,後座有影后坐過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12046608

 回應文章

scch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9 06:34
不准老菊南部機車放屁  只許賴陰北部乾淨燒煤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9 00:27
話說N年前退伍時,弟弟剛好去服役;於是暫借其野狼125來騎,沒想到事不過一個月就被偷,報警也沒用!

嘻嘻
2018/05/18 21:01
有道是:自首無罪!

慎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8 16:56

我的野狼已經24年了仍勇猛如昔

騎不壞丟不了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8 10:30
污染?政客的口水污染更嚴重,都把腦子染壞了。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8 00:49
所以騎機車的就要活該接受火力汙染發電嗎?陳菊是腦殘嗎?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李旼(romeolee) 於 2018-05-18 00:52 回覆:
總統府的坐駕裡都有空氣濾清器。

鑽石粉
2018/05/18 00:45
看在粉絲的份上,出個價賣了!
李旼(romeolee) 於 2018-05-18 02:05 回覆:
兄弟如手足,出100萬我也...........................賣了!

🤔
2018/05/18 00:15
尤敏、樂蒂,還是李麗華?
李旼(romeolee) 於 2018-05-18 00:42 回覆:
尼馬幫幫忙,是林黛、林翠、蝴蝶和毛婆江青啦!

🤔
2018/05/17 23:53
Wooooo! 影后!哪位幸運兒呢?
李旼(romeolee) 於 2018-05-17 23:59 回覆:

你的意思是哪位倒楣鬼是吧?

暫時保留,等我寫回憶錄時都給兜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