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到台灣,不知文革還在搞。
2017/07/24 23:34:30瀏覽6055|回應17|推薦67

大陸有句順口溜:「不到北京不知自己官小;不到上海不知自己錢少;不到海南不知自己身體不好。」現在還要加上一句:「不到台灣,不知文革還在搞。」

以前只知道蔡英文是小奸小惡,「一例一休」跟導遊無關,我不在乎;「年金改革」,咱不是公務員,也沒在怕;可是現在,她犯到我頭上了。

前不久,她把客語教學拉進客家庄,我也沒意見,反正我已經被你們趕出過一次了,就因為不會講客語。現在可好,又要把台語、原住民語、還有勞啥子「台灣手語」納入「國語」,而要把現行一般人、也是大部分人講的國語(大陸稱普通話)歸類為「華語」。

我X妳個祖宗,蔡英文!妳是不是中國人?為什麼妳這麼恨中國文化,中國人跟妳有仇?

不敢公然搞台獨,就一點一點來唄,去中國化啦、改課綱啦、減爐滅香啦……妳還想怎麼滴?

公車上、火車上、捷運上已經夠煩人了,擴音器播完國語播台、客語、播完台、客語播英語,將來是不是還要播原住民語?原住民有16族,妳慢慢播去吧!就連「台灣手語」也標新立異跟國際脫軌,到了國外怎麼跟國際人士溝通?

神經病!從沒見過這麼小鼻子小眼的國家領導人,妳比習大大差多了去!每次都瞎西瓜亂搞,搞錯了又不敢承認,這次廟公被妳摸頭摸掉了,堂堂總統之尊還恭迎聖駕哩!丟不丟人哪?北港武德宮拜的什麼神佛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蔡英文的愛將國防部長馮世寬拜濟公。我的媽耶!神佛當道,我要妳這個靠山幹嘛?

現在指考已經不考作文了,難怪現在UDN的人愈來愈少,都跑去玩臉書了。我兒子更慘,不會寫句子以後怎麼向我要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0708442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鄧麗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6 09:00
【維基百科】
《新加坡「講華語運動」(Speak Mandarin Campaign)》
「講華語運動」,或「說華語運動」,是1979年由新加坡總理李光耀發起的語言推廣運動,目的是要扭轉新加坡華人因各自不同的籍貫而使用不同方言這個根深柢固的習慣,改以華語(漢語北方官話,即Mandarin)作為溝通的共同語言,其理由是在於對多數人來說要求三語能力(英語、華語及方言)負擔過重,因此必須讓華人放棄方言才能擁有雙語能力(至少擁有除了英語外的其中一種實用語言)。另一方面,李光耀在打壓華文學校及教育多年後,出於政治及經濟的考慮,「華語運動」主要是希望推動華人懂說華語,以利國家推行政策。由於新加坡的國家第一語言為英語,講華語運動衹限於華人間推廣,因此爭議較少。新加坡的講華語運動著重在口語方面。「講華語運動」成效顯著到後期甚至影響整個大馬華人圈,連帶出現方言保護的反思。

李光耀,GCMG,CH(英語:Lee Kuan Yew,出生姓名「Harry Lee Kuan Yew」;1923年9月16日-2015年3月23日,享年九十一歲)是新加坡華裔政治家,為首任新加坡總理、及首任人民行動黨秘書長,也是新加坡建國之父之首,新加坡李氏家族政治的創始人,對新加坡政治有深遠影響。
李光耀,客家人,祖籍廣東梅州市大埔縣高陂鎮黨溪鄉。曾祖父李沐文(Lee Bok Boon)於1862年從廣東大埔(介於今廣東梅州市與福建省永定縣之間山區)移居到海峽殖民地,大埔縣為純客家區域,李光耀祖輩均為客家人。李光耀生於新加坡甘榜爪哇路(Kampong Java Road)92號的一座兩層高的別墅內,是父親李進坤(Lee Chin Koon)與母親蔡認娘(Chua Jim Neo)的長子。而其祖父李雲龍(Lee Hoon Leong)對他施以英語教育的舉措,使得他自幼受到了英國文化強烈影響。


鄧麗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6 08:19
~倒行逆施!怎一個「亂」字了得!
這筆混帳最後還是得記在混蛋「空心蔡」頭上!

鄧麗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6 08:00

~請問臉書上的「Tatsuo Nagai」,你們日本地鐵上廣播幾種語言?除了日語外,還有韓語(Korean)、英語(English)、國語(普通話,Mandarin)?

How much time is allowed for making the announcement at each station?


滅香是謠言
2017/07/25 14:06

民進黨是說謊成精,說滅香是謠言,

你敢相信?

大說謊家執政下的台灣,謠言才是事實。

打壓傳統中華宗教信仰,可不只一樁,

這個政府方方面面早已啟動,遲早拿我們祖先動刀。

媽祖會中市府要求宮廟「提前解散」? 民政局澄清謠言| ETNEWS政治 ...

百年媽祖會提早解散? 信眾控中市府惡搞| 即時新聞| 20170723 | 蘋果日報

 

 

 

 

 


BlueGreenRed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5 10:57
不明白為啥只有普通話被歸類為「華語」,客語更加是中國的語言啊,更別說台語了,本來就是閩南話嘛......

記得上大學時有一次兩岸同學聯誼,我的廈門籍的班長用流利的閩南話致辭,就听台灣同學在下面小聲地說:“台語,他說台語哎。”後來我跟班長說,班長笑著說:“閩南話才是最正宗的,台語本來就是學閩南話的。”

閩南話在大陸就是一種地方方言,至於所謂原住民語言,在大陸就是少數民族高山族的語言,如果把這些語言奉為台灣的「國語」,一來這不但不是「去中國化」,反倒更彰顯中國文化對台灣的影響根深蒂固;二來倘若日後堂堂大台灣國的「國語」竟然只不過是中國不入流的方言和少數民族語言,這讓台灣國的面子往哪裡擱呢?

建議蔡總統要么直接把英語或者日語當作國語,要么組織語言學家發明一種全新的語言(比如鳥語),絕對不能拿中國的方言和少數民族語言來當大台灣國的「國語」! !

娃娃臉
2017/07/25 09:52
版主別名李日文還差不多
島民愛日、敬日到不行

請別叫菜公主英文
2017/07/25 09:52
日文才是她的本名。

菜公主是哪一國人?
2017/07/25 09:46

菜公主是哪一國人,看看下面圖文,

夠清楚了吧。

台灣總統蔡英文推特英日文拜年意外引發兩岸網民論戰- BBC 中文网

爭取參與WHA 蔡總統推特日文喊話| 台灣盼進入WHA | 要聞| 聯合新聞網

 

 



2017/07/25 09:02
九三 , 退伍軍人招集集合 ... 去天安門嗎 ? 反攻大陸去 ? 閱兵去 ? 還是以 中國軍台灣台北支部名義 去 台灣總督府 前 搞文革大串連 ?

是的
2017/07/25 08:32

小警總還在心裡

戒嚴思想也還在耍小手段

尷尬

最重要的是

貝勒爺還在想復辟

大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