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中的風景,多是無心巧遇。」房純輝
2015/06/25 00:21:00瀏覽726|回應0|推薦24

那年那天那下午,

俺正在學校社團桌上啃便當。

隔壁班的哥兒們同學突然坐到俺對面。

他可是校園裡人氣很高的高瘦帥,讓我以為韓國僑生都長得這麼高標。

「最近忙不忙?」高瘦帥同學開口就問。

「不忙。」

「有事找你幫忙。」

「幹嘛?」我愣愣地問。

「金寶找我演舞台劇,可是我沒空。所以找你去蘭陵劇坊幫我代班。」

我吞下便當裡最後一口飯:「你怎麼沒空?」

「我要去拍電影,『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

場景一換,

俺到了蘭陵劇坊的排練室。

見到一個中年人兩眼睜得大大的瞧著我,手上拿著疊劇本。他就是「金寶」,金士傑老師。

「來,」他將劇本分一份給我:「我演『張三』,你演『李四』,咱們來對個詞。」

哎喲!心裡想:這就來啦?我跟舞台劇之王對詞?

經過三個月的排練,我跟著蘭陵劇坊的大型舞台劇『螢火』巡演全台...

俺的人生青春風景,無心巧遇,多了這一站。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by1278&aid=24931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