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年的公車售票亭
2023/08/09 22:47:53瀏覽208|回應2|推薦25
那年的公車售票亭
唸書時,多在公館轉車。記得第一次與國中同學坐公車到公館附近去逛街。同學在公車上說:「公館到了,下車下車!」
我還在納悶:公館?哪一座是公館啊?從車窗往外看,沒一棟建築物看起來像「公館」啊
後來在公館轉車上下學,總有機會在當時還有的公車票亭買東西。最多的是買菸和冰涼的可樂。那時的公車票亭除了報章雜誌,還有飲料冰品,以及琳瑯滿目的菸。而且無需一次買一整包,可以零買一根兩根的,現在想想,還挺有趣。

一小票亭,銷售的洋菸品牌有More、Salem、Camel、Seven star、Peace、Kent、Marlboro 、Saratoga等等,不一而足。可以讓過路客一次買一支來抽,記得好像三塊錢吧?

當時,最為哈菸少年們所熟知的,萬寶路(Marlboro)與七星(Seven Star)絕對是名列前茅!
前陣子,經過便利商店,偶然看到多年前,在計程車上,江湖老司機所說的「媽的個BORO那個菸!」就是紅色萬寶路(尼古丁10毫克)香菸。一時興起,順手買了一包。
經過兩星期,還沒抽完實在太濃了!抽得我舌頭發麻!今兒個出門,將沒抽完的萬寶路給扔進垃圾桶。
果然,學生身份的體質,就是個抽不死、吃不胖的異能狀態呀~

P.S.畢業後的幾年,在電視台工作,遇見當紅花旦夏玲玲,覺得夏姐姐可真猛!她抽的菸竟然是黃長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by1278&aid=179740187

 回應文章

福 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違章擴充的
2023/08/11 18:46
制式的售票亭是正方形  小多了
房純輝(robby1278) 於 2023-08-17 12:37 回覆:
是的,店家有的會自行長大~^^

阿丙0.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8/11 02:38

購買零菸的記憶,歷歷在目,

資深菸槍於癌後,不再痴迷。

房純輝(robby1278) 於 2023-08-11 14:41 回覆:
真的,健康的人生很重要~過往,是存於人生中的一段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