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秋節快樂~魚鮮食材,是盤一翻兩瞪眼的棋
2023/09/29 12:49:17瀏覽266|回應0|推薦36
中秋節快樂~魚鮮食材,是盤一翻兩瞪眼的棋
我喜歡生魚片。
對於魚生,視覺與口感是相同的重要。因為一條新鮮好吃的魚,是能夠用視覺分辨出來的。當魚片裝盤端上時,你可以從切面或是擺盤,看出魚肉的品質。無需服務人員多做介紹。

魚鮮食材,是盤一翻兩瞪眼的棋,黑就黑,白就白。水糊的口感,就無法比讚。若食材新鮮品佳,一入口,就覺得這條魚是上過健身房,肉質挺實的滋味!
曾經嚐過幾回鮪魚肚,一入口,口腔中的溫度,催動了魚脂化開,於此同時,鼻腔裡一股魚肉油脂的香氣緩緩升騰......
說實話,這還是多少憑運氣的。有時,同一家店,同樣的保存與部位,並不能保證一口下去,能重現相同的體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by1278&aid=179923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