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黑狗之夢:
2022/10/23 16:48:11瀏覽633|回應0|推薦22

大黑狗之夢:

一名個性膽怯的女子,相當害怕脾氣不好又嚴格的上司。

有一回,這名女子在夢中看見一條大黑狗站在籠子裏瞪著她,同時聽到一段話:「它很固執,但若是好好待它,它會非常溫柔聽話。」

起初,這女子以為夢中的大黑狗,代表她的上司。但經過心理諮商後,她才理解,大黑狗代表自己未曾表現出來的固執與攻擊性的另一面。

過了一陣子,女子在上司對她發脾氣,不「好好對待」她的時候,便會表露出固執且有攻擊性的一面。

因為女子個性中的這一面向,在此之前,並未融入自己的人格中,進而在夢裏面,就以非人的形象出現。

以上案例,來自《大夢兩千天》

我們的真正面貌其實很多元,自己不一定能夠查覺。佛家說:「因境來觸。」受緣於當下人事物的動態,才開始變化、啟動。亦或者,在這樣的夢境中,汲取了自我或是集體潛意識,發掘了陌生、尚未覺醒的應對法門。

#夢境 #潛意識 #集體潛意識 #原型 #遠古殘餘物 #大夢兩千天 #讀書會 #閱讀 #做夢 #解析 #心理諮商 #催眠 #讀書心得 #讀書會 #房純輝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by1278&aid=177324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