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站被「黑」了!
2010/11/02 15:39:35瀏覽688|回應0|推薦18

休了兩天假,邁著沉重的步伐進到辦公室內,縱使心中有「千百個不願意」,終究還是得為「五斗米折腰」啊!一到座位上並開啟電腦後,果然,「資訊服務需求單」就如同雪片般飛來,真是好一個「Blue Monday」,要是服務需求單可以變成「小朋友看地球」,那該有多好。

甫將思緒拉回現實,突然間,隔壁部門的同事很緊張的跑來對我說:「不好了!公司網站變成黑色的畫面,應該是被駭客入侵了!」就在當下馬上上網查看,公司首頁果然被置換成駭客「精心製作」的首頁。其畫面以黑色為背景,兩個「綁匪」一個拿膠帶,另一個則拿繩索綁住「肉票」,肉票前方還寫著紅色的「Hacked」字眼,最上方還寫著這來自土耳其的駭客組織名稱(請參考下圖),而且同一部主機上的四家公司網站無一倖免!

緊急使用SFTP連線至美國的虛擬主機,還好帳號及密碼都未被竄改,資料庫內容也完好如初,確定只有一個檔案被置換,故只須替換掉那一個被更換的檔案,再把登入主機的帳號及密碼更改一下,原來的網站就可恢復正常運作,算是不幸中的大幸!而這四個網站首頁被置換的時間是八月十三日星期五,這些駭客也真是的,除了畫面是黑色的背景之外,畫面中的人物也畫得那麼「可愛」,況且要「黑」別人的網站還要挑「十三號星期五」的日子。這一切的一切,居然是搭配得如此的「巧妙」!

哎,我真的被他們給打敗了!




Blog Look Score and Rank
free counters


free web hostingHosting24.com web hosting
Web Analytics
Clicky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kyshiu&aid=4558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