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工作之間】難道不能直接「Co」一「Co」就好?
2010/10/06 15:14:04瀏覽850|回應1|推薦23

某日下午,心情也不算很優,心中老是在思考著未來的一些規劃(如果您可以賞口飯吃,請撥底下號碼:09XX-XXX-XXX),就如同前一陣子和導遊班同期的同學聊到,我現在的職位其實是「高不成、低不就」,因而沒來由的「Blue」起來。突然間,覺得後方有一股「殺氣」......。

「瑞奇啊!請教你一個問題。」原來是某位看我不太順眼的V.P.(水晶姐有說他對我沒有影響力,只是不對盤。

「長官請說。」一樣坐在位置上直接回答,也難怪我一直高不成低不就,可能是因為我的個性不喜歡捧別人的「LP」使然吧!

VP:「我們家的印傭昨天問我,說她有朋友去買電腦,還可以使用印尼文喔!所以我幫她來請教你一下,真的可以這樣嗎?」

瑞奇:「印象中是可以,我上M$的網站查一下,長官請稍等。」

印象中,我們公司買的專業版沒有語言套件可以選,但以前卻又看過多國語言套件的東西。直到上了M$的官網查到了版本區別,若要安裝印尼語系的語言套件,作業系統必須購買「旗艦版」,才有「使用所選語言工作,並且可以在35種語言之間切換」的功能。

瑞奇:「報告長官,只要她去買電腦時,告知店家要買『Windows 7 旗艦版』,並且請店家幫她下載並安裝印尼語系的語言套件後,就可以在控制台那邊更改作業系統使用的語言設定。」

VP:「怎麼那麼麻煩?不是直接兩台電腦用連接線對接,再把檔案『Co』一『Co』就可以了嗎?」

瑞奇:「報告長官,第一,這東西是要花錢買使用版權的,店家不可能幫她做非法的事;第二,若是作業系統直接用Copy就行了,那大部份的公司就可以不用設置資訊部門了啊!」

看到那位VP一臉疑惑,讓我又花了一些時間向他解釋。平常那位VP就和「水肥車」一個鼻孔出氣,總認為資訊人員的工作就是把檔案Copy來Copy去而已,而且資訊單位的人力在公司還要「再次精簡」!這也難怪為什麼會由他口中說出這些字來了!

哎!如果真的這麼簡單,那就請先把我們部門裁撤了吧!




Blog Look Score and Rank
free counters


free web hostingHosting24.com web hosting
Web Analytics
Clicky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kyshiu&aid=4475718

 回應文章

阿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應該這麼說
2010/10/07 07:57
我的工作是要來co的啊
是要來賺co co
不是要來將軟體co來co去的啦!


溫度在變化,你的心,也在變化嗎?
瑞奇(rickyshiu) 於 2010-10-07 08:38 回覆:

給我 Co Co, 其餘免談....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