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工作小筆記】不要再恐嚇我了啦~
2010/06/01 00:07:41瀏覽969|回應1|推薦24

話說今天一上班,幾位使用NOD的同仁紛紛告知一些有趣的問題。她們都異口同聲要我幫她們更換新的授權。當時心想還真是怪了,不是還有11天才到期嗎?況且,我們的採購單老早在過期前一個月就簽出去了,但聽說NOD要七到十個工作天才會將新的授權發過來,這樣應該也可以在過期的前幾天,就把新授權拿到手,應該不至於有太大的問題吧!

下午,又有同事把畫面傳給我看。不看還好,看了讓我差點沒噴飯!(還好當時已經快下班,就算要噴飯,大概也沒飯可噴吧!)我們居然被防毒軟體在某種程度上給「恐嚇」了耶!NOD由原本是綠色的圖示,變成了黃色。

在畫面當中也寫出「不是最嚴格的防護」、「存取檔案、電郵及網絡的安全未受到保障」!

天啊!這還是我進「挨踢」部門這麼久的日子以來,頭一次看見這麼令人噴飯防毒軟體啊!依常理判斷,不是應該在到期日後,才會被降低防護層級及停止病毒碼的更新嗎?怎麼現在就出現如此詭異的訊息?

緊急詢問了我們的供應商,沒想到她也覺得非常好笑。據她表示,NOD的作風一向如此。感覺起來,他們似乎也不在乎有沒有人去買他們的授權吧!況且,他們家的授權和其它家防毒軟體比起來,還真不是普通的貴。由於已經下單,所以我便開玩笑的和她說:「那我明年改買小X傘好了」,卻沒想到她的回答更是令我噴飯。她說:「ㄟ,那一家似乎更糟耶!你確定嗎?」

感覺起來,明年敝公司對於是否繼續買NOD新授權,應該都無所謂。別忘了,我可是把雞蛋放在好幾個籃子當中。目前敝公司的防毒以KXV為大宗,SXP次之,剩下的零星幾套,就是買NOD了。若以這三家防毒廠商的產品比較起來,KXV這幾年的表現普普;相較之下,個人還是偏好使用SXP,雖然他們家的客服真的很煩人,每年授權到期前一個多月,便會開始接到「騷擾」電話,但SXP終究還是不錯用的啦!

若您有好的商用防毒軟體要推薦讓我知道,也非常歡迎您來回應或留言告知,但若是要推薦底下幾種,那就大可不必了。
1.KXV(原因:使用中
2.SXP(原因:使用中,明年應該會因為不買NOD而增加購買數量
3.NOD(原因:使用到噴飯,明年應該不會買新授權
4.小X傘(原因:配合八年的供應商不建議,而且有位朋友的公司才買了授權,過沒多久一大堆PC依然「中獎」,中樂透的機率都還沒有這樣的高啊
5.「賣咖啡」(原因:就請他們繼續賣他們的咖啡,個人感覺普普通通



Blog Look Score and Rank
free counters


free web hostingHosting24.com web hosting
Web Analytics
Clicky
( 興趣嗜好電腦3C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kyshiu&aid=4084164

 回應文章

阿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被恐嚇成了習慣了耶!
2010/06/01 09:59
反正換了什麼防毒軟體,都抵不過個人使用的壞毛病啦
病毒及垃圾傳來傳去又大量分享
再加上我們習慣電腦公司的擺爛
被恐嚇,習慣了啦!


溫度在變化,你的心,也在變化嗎?
瑞奇(rickyshiu) 於 2010-06-01 10:11 回覆:

哈~~~是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