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社莊園
2006/02/24 17:35:29瀏覽2652|回應4|推薦29

有一個地方,參觀過的朋友都不會推薦你現在就去,但是說起她的豪華古堡外觀,寬闊的人工湖泊,充滿異國風情的園區,樣樣都令人好奇,觸動了儘速前往膜拜頂禮的心,也管不住自己想要往外跑的雙腳。

大年初五中部天氣特好,趁著部分民眾收假返回北部的日子,反向南下以新社莊園作為出遊的目的地。打從進入新社的中129線道起,一路都可以看到「新社莊園 」的指引告示,讓你一路安心地排隊在長長的車陣中!是啊,想不到對外聯絡道路一路順暢,卻在進入園區前三公里起交通開始打結,原本以為只是到新社遊玩的人多,等到發覺塞車的原因是為了等候進入莊園,真是嚇了一大跳。

莊園園區之大,未見真面目以前,先見識其停車場,穿過數以百計的小車,來到接近出口的位置,隨著蟻隊般的遊客上下坡地走了五、六分鐘,終於得已親眼看見傳說中的南歐花園式古堡.........「背面」,三兩步登上古堡樓台,我彷彿像電影「魔戒」中的城堡主人,緩步校閱檢視城下的萬千子民,這遊客之多真不是蓋的,但景色確實開闊美麗。

 

古堡前,是一面積廣大的湖泊,微風襲來,稍解中台灣艷陽下的燠熱。跨越湖面有一座石頭拱橋,是城堡與大門的聯絡通道,拱橋上人滿為患,正欣賞湖畔間歇噴泉的表演。園區裡種植櫻花、砲仗花應景地肆意綻放著,其餘都是移植不久的樹木,大太陽底下少有陰涼之處。就連落坐休息樓台的陽傘咖啡座,因為店家營業的原因也不得久留。

 

年假期間成人收費是250元,不若平日可以抵用園區消費,而莊園內2處飲食供應區,供應簡餐或套餐,近午時分處處是露出不耐久候的食客,午餐只能在靠近停車場邊的臨時攤位,湊合著冷熱豆花、炸香菇,顧不得一地蒼蠅囫圇解決。繞著園區,小逛一圈,拍拍到此一遊的紀念照片,因擔心回程路途的路況,早早便打道回府矣!

   

那麼我會不會建議各位看倌現在就去莊園?說真的,園區內外工程仍在持續施工中,蜂壅的人潮裡嚐鮮的人多,悠閒的人少,如果不急,耐心多等一會兒,等她建築內部完工可以入內參觀享用法式大餐,到時候再前往悠遊,才不會覺得還有遺憾啦。

新社莊園
台中縣新社鄉協成村協中街65號
04-25825628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186997

 回應文章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抄下來了
2006/03/04 15:38

抄下來了,一定找時間去 !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Lady M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Mei去過
2006/03/02 21:51

我也建議晚點再去,我們去的那次還因為幾個餐聽還沒開放,開放的餐廳無法供應入園人數,門票減為50元。

不過沿路的炸杏鮑菇可以多吃點,

塞車時可以丟下開車的人,等買完都還得及追上困在車陣中的車,

推薦的就是在新社莊園門口對面的那一攤!



季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計畫中的行程
2006/03/01 09:36

前幾天看到民生報的報導

新社還有一個櫻花林餐廳,也好美

看到這篇圖文對新社這地方更是嚮往

蠢蠢欲動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2/27 13:50

台灣有如此美麗的地方啊

下次也要來給它去看看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