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刻永流傳》石岡斷壩
2007/05/30 14:57:30瀏覽2341|回應2|推薦44

尋訪優質的庭園咖啡店家,在水一方的環境經常是首選,例如石門水庫龍珠灣的大溪湖畔,苗栗馬拉邦山下的湖畔花時間,以及自象鼻下山後,首次到訪石岡水壩的湖岸咖啡園。咖啡園也兼營休閒農場,除了眺望大甲溪水波光潾潾映古今之外,還有觸景傷情的石岡斷壩,因為地震而損毀的水門,無時不提醒著巨大地變發生的那一刻,一刻已成永遠。

       巨石恆久遠,一刻永流傳

觀景台上,喝咖啡聊是非的功課完畢,牽起腳邊早就按耐不住的萊德逛壩頂去!一直刻意迴避地表傷口,終在石岡壩正式照了面,經過管理中心的規劃及保留,已建設完成國家震災景觀紀念地。水壩三個閘門因地層抬升斷裂,原貌看來依舊觸目驚心,但終究是地理的門外漢,除了斷壩,仔細端詳仍看不出現場地變如何地隆起六公尺?

     維護魚類生態於溢洪道後方設置魚梯試驗道

順著斷壩位置往北拉出一道斷層帶模擬走向,擺放崩裂巨石象徵地底能量釋放,而巨石包藏禍心,遊客多魚貫走過中間的步道,以手和口一次次讀出刻印其中的數字密碼,880921014712。這一組密碼,拉回了時空距離,也勾起每個人那一晚的記憶,現場好像開啟一千零一夜的說故事寶盒,驚嚇、逃難說也說不完。

管理中心於公園內栽植櫻花初放,夕陽下儷人同行,正是春遊休閒好時光。走過壩頂,雄糾糾向前行的萊德吸引大部分遊客的眼光,攜帶寵物出門蔚為風潮,還有人壯膽前來摸黃金一把,體型龐大的萊德遇上弱小者,尚能以禮相待,反而是挽狗的主人一副駕馭不住大狗往前衝的樣子,才更教人害怕三分吧。


湖岸咖啡園休閒農場
台中縣東勢鎮石城街石山巷2號  04-2588-6785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993127

 回應文章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起TV新聞報導中那隻在高速公路安全島裡流浪的黃金獵犬~
2007/06/01 01:30

你們家的萊德真幸福 ~~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7-06-23 07:26 回覆:
被丟棄的寵物都是可憐、無辜地。

小龍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刻永流傳
2007/05/31 10:43

真是觸目驚心的時間密碼!

PS: 阿...那個妞妞怎麼沒跟在萊德身邊, 看緊萊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