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萊德過中秋
2006/10/09 23:01:41瀏覽1332|回應2|推薦40

人家說「長安一片月,萬戶擣衣聲」,可是中秋節國民運動讓「台灣一片月,萬戶烤肉聲」,昨日子夜,大夥兒暢快到幾時呢?我家萊德早早教煙火砲竹聲嚇得躲避不見蹤影, 白白辜負一頓烤肉美食!碩大的身影,雄糾糾氣昂昂,總是高舉的白鬃旗尾巴,感情都是好看而已。無怪乎萊德不能「吃月」--餅!

今年的月是這幾年中最大最亮的,萊德不知曉月夜,倒是懂得欣賞清晨黯淡的月。早上六點半,大大的月亮猶掛在西方的天空,以肉眼看去,要吳剛有吳剛,說嫦娥是嫦娥,搞不好熬了一整夜的嫦娥妹子,還在擔憂萬戶烤肉造成高濃度的空氣浮塵微粒而失眠,依依不捨,不願回去?

萊德說,難得大有為政府體恤勞工朋友整年的辛勞,中秋節連放五天假,幸運清晨仍能見皎月,代表一天的好天氣,一定要主人帶他出去,沐浴金秋陽光,且秋高涼風送爽,郊外踏青,無處不是好去處!於是梳妝打扮一番,前往「伯恩牧場」大草原奔跑去!

秉持一貫的拼命三郎精神,三入草原中橫衝直撞,卻不敵秋老虎太陽的餘威,三兩下已晾掛在地,又渴又累的萊德對一家人野餐食物已興趣缺缺,喝喝喘個沒完的牠,只露出祈求的眼神,給我水,給我冰塊,給我沖涼,給我大水盆,其餘免談!

引用 光影魔術,部落格相片教學,感謝牽引分享相片後製

引用文章伯恩牧場

李白【子夜吳歌】
長安一片月,萬戶擣衣聲。 秋風吹不盡,總是玉關情。 何日平胡虜,良人罷遠征?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48427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欣賞和學習
2006/10/11 15:25

秋的腳步輕輕的走來
風的足跡悄悄的流過

賞月的氣氛
濃濃
煙花的炫耀
燦爛

玫瑰的影子
繼續在邦城裡
欣賞和學習


牽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客氣:)
2006/10/09 23:23
取之網路資源,理應回饋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