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雲山莊躲貓貓
2007/09/04 17:50:08瀏覽1747|回應6|推薦48

引用文章旅人作家驚鴻一瞥

話說黛咪是宜蘭風行萬千家民宿中,唯一熟識的店主,況且還是透過城邦的機緣而來。花蓮行程結束,特地撥出一晚到水雲山莊逗留,一方面民宿主人熱誠感人,一方面藉助黛咪對地方的熟稔,建議在宜蘭的優質景點,可以啟迪身心,最好不用門票錢。但是待過水雲山莊網誌的人都知道,黛咪有分享民宿客人互動實況的慣例,讓GG有點擔心,結果便上演一場躲貓貓遊戲。(引用文章 旅人作家驚鴻一瞥)

經由黛咪的提議,依次遊走仁山步道、玉蘭茶園和林美石磐步道,這些美麗風景曾出現在黛咪網誌中,親自走過一遭實名不虛傳!仁山植物園鄰近著名的梅花湖風景區,卻是在地居民才知道的晨昏健走運動場所,只有GG一家汗水淋漓地登上仁山步道終點的觀景平台時,一副觀光客的模樣好突兀。此處可眺望蘭陽平原風光,棋盤上阡陌縱橫,心情大好,迷濛的空氣考驗視力,認真看,龜山島在遠方。

次日清晨循台7線抵達泰雅大橋上方的玉蘭茶園,新建觀景亭依舊是觀賞蘭陽溪開闊河谷,山光水色的好位置。適逢興建涼亭的邱先生來此整理環境,主動、幽默的介紹豐富地形地貌,賦予多種動物生動的型態,像不像三分樣,而根據觀察推論,中央山脈通往雪山山脈最快的捷徑,就在山下超藝術的泰雅大橋呢。邱先生還介紹了涼亭兩側的落羽松夫妻樹,辨別要訣是夫樹葉稍翹翹,妻樹葉稍垂垂。

近午到達宜6線礁溪林美石磐步道,大吃一驚,沿路竟然和近六部遊覽車的遊客同行,可見完善的遊憩空間早已盛名在外,緩慢繞行一周,直嚷著下次人少時再來,只是不知何時會有人少時,還請黛咪就近監控通知。水雲山莊了提供知性的住宿品質,軟性的互動模式,獨特、讓人回味再三的紫米飯團和宜蘭餅,以及黛咪錯失拍照時機的懊惱,構成此行美好回憶。至於黛咪允諾贈送的穗花棋盤腳,代表宜蘭行續篇的藉口,他日還要再叨擾囉。

水雲山莊 0910-058837
city.udn.com/v1/blog/index.jsp?uid=wisdom66
員山鄉頭份村埤前二路38巷10號

仁山植物園 03-9585991
renshan.e-land.gov.tw/
冬山鄉新寮路500號

玉蘭茶園服務中心 03-9801259 邱先生
大同鄉松羅村鹿場路1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1209421

 回應文章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哈~ 這下真的笑得給它有聽見了啦~~
2008/05/03 02:26

厚~ 真的很好笑ㄟ,其實也素太口愛了嘿,那鍋" 龜山島 " 都給GG.綁上了箏線飄上了天了~~,TT.還真沒見過這樣的創作柳,所以這講明白的最佳創意 " 獎 " 可非咱莊主莫屬啦!!!

那後來的彩雲系列" 看山又看秀 " 裡的" 駿往前靠,照出來大一點 " 也是異曲同工之妙啊~加上那口愛的GG嫂一再示意一定要選 2 號 ~ 其實那時也素給它偷偷笑到不行~~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時跟GG很不熟~~
2008/05/01 21:34

那~~ 其實在看到那鍋像" 飛船 " 似的" 龜山島 " 時

已經偷偷地笑到不行~~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8-05-02 14:08 回覆:

偷偷?明明就笑得很大聲,轟動武林,驚動萬教,偶有聽見!

不過,係安怎那鍋像" 飛船 " 似的" 龜山島 " 會讓人暗暗笑呢,說清楚,GG一定"獎"明白!!


瓶子返台80天重拾部落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一下
2007/10/05 13:16

大哥標的鱷魚.牛.烏龜.扁蝠四隻

只有烏龜所在是龜山島

還是全部泛稱?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7-10-06 14:59 回覆:
瓶子問的仔細,或許要在現場才能看的更仔細。這個景觀是從玉蘭茶園觀景亭往蘭陽溪對岸的中央山脈起點眺看,現場不只標示那四隻動物,就看如何發揮想像力。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個龜山島
2007/09/08 14:54
還好有你特別標出,我們才看的更清楚,也才知道你登的還真高,望的還真遠!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7-09-08 15:02 回覆:

新聞報導,龜山島的龜尾受到聖帕颱風吹襲下,竟然斷成二截,需要海潮慢慢堆積一段時間後,才能恢復呢。在宜蘭如果望海不能看見龜山島,會有一點不習慣。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
2007/09/05 14:06
宜蘭真的是個很棒的地方!!

美食+美景+紐西蘭美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
2007/09/05 09:05
風景很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