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苑裡山腳半日遊
2008/04/05 22:58:24瀏覽2639|回應7|推薦58

 

王品集團董事長有一次演講提到,商場上不可以盜版模仿,但人生體會則應該多多複製別人的經驗。瀏覽 盒子家的生活點滴 網誌文章-「日式建築的旅行」中提到幾處位於苗栗境內的舊式建築,興起就近前往走走的想法,複製優秀旅人的腳步,也算是善用網路工具,充實自我生活的好方法。

正好同事年後轉換跑道,加入務農的行列,頻頻邀約到訪農會經營的有機農園,賞古蹟兼採果,「一兼二顧」的好康,這世間可不是天天有。車行中二高來到了苗栗最南端的苑裡,鄰近交流道的山腳里就是設定的目的地,交通十分便利,毫不費時。

有機農園完全覆蓋在溫室中,稱作「彎麗愛情果園」,主要栽植歐洲有名的「愛情果」,番茄啦。遊客入園自由摘採,品種多樣,常見的聖女、驕女,新品種金光、金玉,一時不知該從何處下手。除了愛情果外,彩色甜椒、小黃瓜等分布不同區塊,滿園漂亮的農產品,看了真是讓人愛不釋手。

座落於山腳國小的日治後期宿舍群,歸類於一九三O年代的歷史建築,校方單獨畫出區域,還有今日完好外貌,看得出來經過費心保持。而週末下午,街上似乎沒什麼人,這裡卻陸續吸引了好幾群遊客,可見網路傳播之下,只要別具特色的景點一經傳開,網友們的腳步接踵到來。

彎麗愛情果園  037-747607
苗栗縣苑裡鎮山腳里灣麗路101號

苑裡鎮山腳國小
苗栗縣苑裡鎮舊社里10鄰47號

苗栗縣文化局之登錄
http://www.mlc.gov.tw/d/d02_01.asp?id=7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175028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苑裡人哦!
2008/06/16 16:08

苑裡從來沒戴奧辛事件哦! 應該是彰化,您記錯了...

很高興有人介紹苑裡,愛情果園我也去過, 還有很多好地方哦!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8-06-17 07:43 回覆:

感謝crystal特來澄清,我也覺得苑裡應該不曾有戴奧辛,至少從小到現在都沒聽過。

希望看到crystal介紹苑裡美好的風光!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數日不見~ 再來這苑裡跟莊主請安~~
2008/04/17 18:57

順道 RE: 找茶~~

驚覺+發現+失敬 ~

原來莊主是某某知名畫家 !!!

所以彩色甜椒&小黃瓜在留白中柳~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8-04-18 08:15 回覆:

話又說回來,因為忘不了黃金蕃茄的好,隔了二週又去了一次,這次啊,彩色甜椒&小黃瓜沾著甘梅粉,酸甜爽脆,春天的氣息都已滿足下肚。

因此,彩色甜椒&小黃瓜不在留白中柳~<-雙排皓齒呢。


me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4/09 14:35

苑裡~一個臨海被遺忘的鄉鎮.....

通霄與苑裡總在奔馳的二高裡呼嘯而過

成為旅途中眾多的的地名之一

讓我記憶深刻的竟是戴奧辛給它的傷痕與鞭痕

經妳的介紹下次我會下交流道過去探望隱沒的319鄉鎮之一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8-04-09 18:14 回覆:

meow~這一段GG毫無所悉哩,無論如何,她還是GG熟悉的外婆家,曾祖母編製藺草蓆的身影,一直都深植腦海中,希望她還能繼續保有小鎮的純樸。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由採摘?
2008/04/07 13:03
黃金小蕃茄可以隨遊客摘嗎?  這種蕃茄在我們這裡是很昂貴的.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8-04-07 13:23 回覆:
是啊,自由採摘,然後秤斤算錢啦!

傅 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以前也曾在苑裡
2008/04/07 12:23
看到這些就想起我以前曾經在苑裡1個多月的生活點滴,
苑裡火車站附近的海邊也很漂亮,可看到通宵的煙囪,推薦大家去走走.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8-04-07 13:40 回覆:
苑裡那裡是GG的外婆家呢,有很多年幼的回憶,整體建設比起從前進步很多。

小小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金黃小蕃茄
2008/04/06 23:10
看起來好好吃喔
據說有減肥奇效呢 ~~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8-04-07 13:45 回覆:
坊間傳聞有減肥奇效,但GG存疑,因為黃色金玉蕃茄「糖甘蜜甜」,酸味大減,不知不覺便會多吃,糖分高的水果減肥很難啦!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厚~~~~
2008/04/06 23:04

不知莊主是偷懶 !? 還是.....?!

文中提到的....滿園漂亮的農產品" 看 " 了真是令人愛不釋手 ~!!!

那 ~~ 為什麼我們只有看到金玉小番茄

其它的彩色甜椒、小黃瓜......都看不到ㄌㄟ~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8-04-07 13:56 回覆:

如果TT.每一篇都來玩「對對碰」,豈不跟GG去你家「數數兒」一般,遊記發表後,歡迎大家一起來文章中找碴?嘿嘿嘿。

知名畫家會刻意在作品中留白,那彩色甜椒、小黃瓜是確定有地,只是讓TT.也發揮一下想像力。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