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雲之南5》向地下沉淪
2008/01/04 08:44:46瀏覽1714|回應5|推薦64

地上看石林,地下看九鄉,石林是喀斯特岩溶地貌,九鄉則是喀斯特碳酸鈣華結晶、洞穴、伏流、暗河和神田!總是聽聞地底伏流的奇異景觀,在桂林時沒能看得真切,總算在九鄉開了眼界,不禁懷疑導遊是否刻意安排,在大家剛抵達人生地不熟的雲南時,用九鄉當第一個遊覽景點,要遊客知道雲南風光是那樣地厲害!

離開昆明機場,前往九鄉的距離近百公里,沿途田野風光,菜園,菸葉田,向日葵田和玉米田為大宗,當然還有公路上迎面而來牧歸的牛羊。九鄉有個和台灣傳統式風景區制式經典的牌樓,但一眼窺探看不出裡面有什麼名堂,結果進入後竟是搭乘觀光電梯下降超過50公尺,直達河水轉進地表底下的起點,歡迎光臨連接地府的特別大門。

串聯景點的工具除了電梯,整個動線還包括峽谷泛舟、石洞步行和最後樹頂索車接駁,絕不走回頭路,兼顧遊客視野的新鮮度和行動力,設計親和。走完全程,導遊在終點犒賞每人一支黃澄澄的包穀,滿足飢餓的胃,順勢收買原本互不相識的心。至於地底賣點究竟何在,應該是強大的地下伏流沖刷出的雄獅大廳、雌雄雙瀑和石壩神田!

      凡人耕作的水田和神人打造的神田,截然不同

梯田是人為的傑作,神田則為自然的精工,而且保證絕對是大型天然的石壩,潛藏地底巧妙天成。而暗河和明川同樣厲害,遷就地勢流出雌雄雙瀑,不分大小水勢驚人。神女宮中更是滿佈色彩斑斕、嘆為觀止的石筍石柱,還有號稱世界第一地下大廳的雄獅廳,到此一遊絕非因為和領隊所屬的旅行社同名,而是向陽的洞口有形似雄獅的巨石。

      鎮守地下大廳有我雄獅

      雄獅大廳的佈置像漫步月宮

    瀑布合奏聲震耳欲聾,誰來分辨雌雄  

           通往地府最迅捷舒適的時空轉換裝置

           魅力無窮的驚魂之旅,一起到地下沉淪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1508551

 回應文章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向地下沉淪
2008/01/12 22:46

GG真厲害裡頭黑壓壓

還可以拍出好照片哪 !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08/01/11 01:44

向下沉淪有這麼驚奇的美景呀 !!

還有定時裝置除了防手震之外

還可以拍出行家才能拍出的刷白的瀑布ㄟ !!!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8-01-11 17:35 回覆:

偷吃步被T.T.點出來,以後很難再繼續騙吃騙喝了。

正是因為美景當下,才能沉淪的如此理直氣壯,公告週知。


瓶子返台80天重拾部落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九鄉前年我也去過喔
2008/01/09 10:26

動線和GG大哥的一樣

坐滑竿一趟得人民幣五十元

瓶子在地底下拍的粉差

還是大哥拍得美!

(我们還在地底下找到乘船處小繞一圈呢!)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8-01-11 17:39 回覆:
地底有船?可是開往世界偉大的航道?GG拍的隨興,瓶子不要太客氣啦,分享一咪咪嚕。

me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被季風笑到沒feel了
2008/01/05 14:39

魔幻迷離

現在大陸搞觀光賣古蹟重建景點搞得很賣力

只是若不注意控制品質

在大量旅遊人次後

天然環境,垃圾與水的污染將接踵而來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8-01-05 20:43 回覆:

喵~說的好耶~~說的好像台灣自己的旅遊品質,到現在其實也沒改變了多少。


季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夠恐怖
2008/01/04 17:58

最後那幾張好像包老黑夜審冤案的場景

請問

(1)那是鐘乳石嗎?顏色好鮮豔

(2)照片是你在電梯內拍的嗎?是否用運動模式拍的?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8-01-04 18:15 回覆:

厚!心中是什麼,看見的就是什麼,被季風一說,有影架恐怖,打了個加魯筍!

(1)鐘乳石是真,顏色鮮豔是燈光的效果。(2)照片在洞穴中拍攝,使用定時裝置,防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