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牛背山公園居高臨下
2007/11/27 14:41:25瀏覽2901|回應6|推薦60

十一月是菊月,銅鑼杭菊花開了,聽說栽種面積不如往年,賞菊活動招徠遊客,規模卻一年不如一年,很擔心如此有特色的觀光資源逐漸耗盡,回顧過去幾年的活動舊照,花盛開,人的熱情不再,最美的印象都已留在腦海中。杭菊季節,不只種花的九湖台地人潮湧現,連市區餐廳也是人滿為患,紛亂中遊人的足跡移轉,朝向安靜地銅鑼公園。

由公館連接銅鑼的128縣道,過了後龍溪慣常要爬行幾個之字型大轉彎,行走在當地人稱作牛背的山脊上。響應政府一鄉鎮一公園政策,銅鑼公園也在此設立,優美怡人的景緻,既有利於鄉民的遊憩,獲取經費又可以開發與利用狹長山坡地形,向著銅鑼的一邊緩緩而降,砌石造景,步道涼亭起落有致,最高點則是面臨溪谷的高聳峭壁上。

登階梯踏入公園,看到滿園各色植物,早已公開招認自己是取花卉種子的賊,見獵心歡喜。數十種花草包括炮仗、玫瑰、桂花、杜鵑、薔薇、鳳仙、月橘、林投、含笑、翠盧莉、櫻等,鄉公所綠美化工作做的用心。乳牛、羊群造景散佈原有的相思樹林中,以及醒目有趣的鳥舍,不管鳥兒有沒有遷入,已經成功吸引鄰鄉居民到此逗留。

    平時開車望高處,難得居高臨下,視野轉換

條條步道串聯公園四處,看來不是短時間能夠一次走完,但登高望遠卻不難,透過標示斷崖的欄杆望出,快速道路與縣道十字交會,汽機車清晰可辨,近處是工業區廠房,農舍別墅在遠處。欄杆基座部分流失懸空,當真半點不能靠近,還是再轉移目標,就近到有縣府客家美食標章的福欣園餐廳,看看首輪食客是否散去,點吃喚醒客家味蕾的一碗水粄囉!

銅鑼公園
福興村平陽路地政事務所後方

福欣園餐廳  陳美珠 037-983345
銅鑼鄉中山路62號
http://www.319taiwan.com.tw/html/page3c.html

    豐沃田疇中何處是我的家

    牛背山視野壯闊,朝暉夕陽,嵐光水色 

    相思樹林下羊群或坐或臥怡然自得

     林投果實像個大綵球,誰來搶著接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1407500

 回應文章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綠世界門口有一排高大樹上長的....
2007/12/06 15:45

P1000008-1.jpg picture by tientiffany_2007

綠世界門口有一排高大樹上長的

奇特的果子叫 " 林投果 " ~~ ^^"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7-12-07 08:15 回覆:
別靠樹下太久,被K到鐵定滿天星星。原來這樹可以長得這般高大,不知道果子迸開,有沒有五顏六色的綵紙飛出來?

馬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林投果實
2007/11/30 01:48
林投果實很美~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7-11-30 16:58 回覆:

像個娶親用的大綵球,可惜沒人搶著要。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紅刺露兜樹
2007/11/29 14:08

紅刺露兜樹 學名:Pandanus utilis Bory 別名:紅章魚樹、紅刺林投。
原產地:馬達加斯加。
露兜樹科,常綠喬木。主幹下部生有粗大且直立的氣根,遠望酷似章魚的腳,因此有紅章魚樹的別名。
葉:葉深綠色,叢生於頂端。葉緣及主脈基部具有紅色銳鉤刺。
花:雌雄異株,雌花頂生,穗狀花序,無花被,白色佛燄包。
果:聚合果球形、下垂;核果約 100 個,成熟時黃色。
用途:常作景觀樹。幼株可盆栽作觀葉植物。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slinwang/3/1293101860/20070817093027

與台灣原生的林投樹Pandanus odoratissimus 不太一樣
http://plant.climb.com.tw/modules/mediawiki/index.php/Pandanus_odoratissimus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7-11-29 21:56 回覆:

雖然號稱史瑞克,卻更像是什麼都難不倒的馬蓋仙,可是台灣原生的林投樹Pandanus odoratissimus 的網址點不進去哩。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沒去吃客家美食嗎?
2007/11/27 22:20

下次來北埔「 泥磚屋」和「老頭擺」的客家美食都不錯吃喲!

這次士林官邸菊展中我最喜歡下圖中的「綠丸」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7-11-28 08:21 回覆:

北埔「 泥磚屋」和「老頭擺」的客家美食都不錯吃,有好多年沒去了,挺想念那個味道地。「北埔食堂」、叮咚橋食舖」.......想想,好多道地的客家餐廳,因為北埔發展後,不敢再去了啦!

看了meow言meow語的遊記,改日拜訪晨曦去。那個綠丸,看來也很可口。


Lady M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Mei第一次
2007/11/27 21:04
看到林投的果實!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7-11-28 08:09 回覆:

GG也是第一次看見這麼大一顆林頭果,幾乎佔滿整個鏡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