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義《桐花走廊下雪了 小心濺濕
2014/04/30 00:14:07瀏覽2112|回應4|推薦56

『2014客家桐花祭』苗栗縣三義鄉接駁巴士大坑線(苗48鄉道)分別在桐花走廊和往慈濟茶園入口設置停靠站,鄉公所如此規劃必然視其為賞桐重點,實地健行過走廊和茶園步道後,發現二處可以串連成為另一條環狀線,類似五月雪步道接上挑炭古道,沿途也一樣生態豐富,桐花雪景觀美不勝收。

風和日麗一週過去,鄉道上桐花灑落比起前週攻佔了更大範圍的路面及邊坡,毫無疑問今年的極盛期就落在四月底了,何況氣象預報鋒面將至。公路通往茶園是一小段陡坡的卵石小徑,登頂後迎面而來翠綠整齊的畫面讓人心曠神怡,和流下的汗水相比是值得的。小徑沿途接續至茶園周圍都有白色桐花自在地開落。

檢視慈濟茶園地圖有二個區塊,靠近木雕博物館的部分人潮多茶樹稀疏,今日到達的區域人少但茶樹生長茂盛。茶園採有機栽培,注重自然生態,發現有褐頭鷦鶯擔任抓蟲大隊,頻繁穿梭樹叢間,覓得食物便開心地鳴唱著,也不怕天空中盤旋的老鷹。台地上花團錦簇的灰木顯得突出,食蚜蠅、豆芫青盡陷如繁星般的白花團。

路徑一處樹木被登山布條繫綁,標示叉路可通往挑炭古道,沿山坡下行竟然到達前週購買茶水的農家,順勢接回桐花走廊中段,方知極盛期桐花走廊的繽紛。先往市區方向走一段距離,桐花鋪地處花朵甚至多到滿溢,濕滑路面走得小心翼翼。近午暖風吹拂,桐花旋落紛飛,遊客興奮大喊下雪了。

折返重走大坑尾入口段,桐花林更為密集,每個轉彎背後都帶著一個新鮮驚喜,愛桐賞桐的遊客也多在此散步。公所貼心地製作了桐花走廊步行全程五個標點距離與熱量消耗換算公式表,賞花散步同時兼得健康概念,只是認真走完二公里後,約僅消耗一罐可樂的熱量,看來追求身體健康還需加把勁更勤快點。大笑

資料參考 2014客家桐花季賞桐接駁車地圖


苗48鄉道賞桐接駁車大坑線積雪


桐花灑卵石路,無痕親近山林


跟著大石頭走,陡坡也當平地


小路芒萁夾道,桐花一期一會


廣盛台地慈濟茶園,尋找新金城武樹


有機栽培尚自然,鷦鶯任抓蟲大隊


紅土栽植良茶,桐花化作春泥


夏爛漫,一個人的小旅行


桐花放肆的角落,人變得多餘


誰灑桐花指引,穿越時光的隧道


回到花開最初時,每一朵俱鮮美


翠綠整齊,讓人心曠神怡


食蚜蠅盯住灰木白花,動也不動


灰木花如繁星,豆芫青喜蜜源


賞桐接駁車招呼站,桐花走廊入口


桐花走廊下雪了 小心濕滑


大坑尾滑雪場,積雪厚度夠了嗎


情侶愛放閃,油桐樹下無不美


走廊3號標點,長壽大樟樹


一趟消耗可樂一罐,來回多走幾趟唄


引用Google MAP後製路線圖,紫線環狀路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12909666

 回應文章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桐花樹下的美人,還一點都不能少餘
2014/05/08 11:36
然後樓下花兒的照片
真的很面熟柳~
有趣極了!! ^^*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4-05-09 08:04 回覆:

GG覺得眼熟,T.說很面熟,想必都曾碰過本尊才是?

所以說出社會走蹤,多帶著口罩是對的,難免生份的也會變成粉熟。大笑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30 15:30
真是美麗的五月雪!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4-04-30 22:05 回覆:
確實能和櫻花超級比一比了。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30 11:22

桐花走廊,飄落了一地的五月雪織成美麗的花毯

搭配茶園美麗景緻

好美! 真令人嚮往~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4-04-30 22:09 回覆:

可惜鋒面抵達一波接著一波,還沒出發的已來不及。

花期苦短,遇上雷雨又來亂的。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30 05:39

巧遇美麗的桐花.....入鏡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4-04-30 21:50 回覆:

喔哦!看著好眼熟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