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祖 不是只有藍眼淚
2017/06/04 23:02:25瀏覽7220|回應0|推薦8

記得幾年前新店晨運

曾經認得一位肢體障礙卻非常熱情的馬祖青年

彼此相談甚歡

馬路上相遇還會隔街大聲招呼

後來好一陣子沒再遇著

打聽之下回馬祖入住大同之家

既然來到馬祖

就洽詢前往探視

他第一眼看到我時

或許驚訝

大眼瞪了好一下

感覺辦公室聞聲出來的員工

都要懷疑起我的身分和來意

終於石破天驚的一聲

『彭大哥~』

緊接肩膀也挨了他很有力的一掌

這是我們以前的見面禮

一大票人和緊繃的空氣

同時放鬆了

這感覺還蠻好玩的

他說一別六年了

他的數字概念一直很好

實在珍惜能再相遇

家主任特別提醒

餐廳可以提供陪伴一起用餐

再回到南竿即電請安排

卻意外讓他老兄破費

請吃外買的馬祖老酒麵線

辦公室的員工一直說

真的很意外很難得

他一直很節儉

這一餐我有點醉意

是馬祖老酒還是他的濃情

離別時

他一直說:『馬祖不好玩~』

但我知道他是真心歡迎我來的

而且他也一直以馬祖人為傲

還有前一日誤闖才認得的

一間很有意思的民宿

她不接不認得的客人

卻很熱情的

歡迎第一次認識的我們

還主動降價邀約

主人說:

開這個民宿是好玩的~

記得日前塘岐村計程車司機也說:

開計程車是好玩的~

芹壁村民宿旁的小吃店老闆娘也說:

開這個餐館是好玩的~

馬祖

『好玩~』

『不好玩~』

在我們腦袋裡逐漸發酵

回台灣

不敢輕言承諾

但我們心中默許

一定會再回來

一定不是因為藍眼淚

只為滋養不安定的靈魂

這裡有

一輛與阿兵哥最親密的小蜜蜂

可貴的單純和善良

每一個轉角的驚喜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yf4642&aid=103874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