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界洗手日~快樂來洗手!
2014/10/14 09:16:18瀏覽870|回應1|推薦3

世界洗手(Global Handwashing Day)是一項呼籲全球民眾,利用肥皂洗手的推廣活動!宣導的重點,是要對原始的推廣對象~孩童及學校強調,用肥皂洗手是很方便又很重要的DIY感染預防方法,站在推廣病人安全的立場,更不能遺忘這些族群。開心(ㄏㄏ、ㄎ、哈)

據說第一屆的世界洗手日,是在2008年由縮寫名稱叫PPPHW(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 for Handwashing With Soap)的組織,與世界衛生組織共同發起的,以後每年的10月15日在全球各地都有固定舉辦洗手衛教活動,藉此提醒常用肥皂洗手,是簡便又有效的抗菌好方法。

據了解,一般人在洗手時,會使用肥皂的情形大概只有30~44%。

醫界人士一天下來的洗手次數繁多,護理人員也常因手的皮膚在多次使用肥皂後,乾燥粗糙而猛塗護手乳或護手霜。近年雖有手部衛生代用品,但最基本的肥皂是這個活動的關鍵詞,而且普通肥皂即可,無需選用藥皂,因為學者已證明,兩者並沒什麼不一樣。微笑

去年PPPHW還特別以慫動的主題The Power Is In Your Hands(力量就在你手中)! 打響口號,似乎讓全球的支持度還相當不錯,實際上是不得了的多!但格主昨天在臉書上才偶然發現,有一群來自台中市西屯區並熱心公共事務的團體,已經起動了號稱是第一屆世界洗手日"在台灣"的廣宣活動,www.herbsgiving.com/handwashingday, 雖然活動的關鍵時刻即將進入倒數,但還來得及,希望醫界不要太冷淡,歡迎各行各業共襄盛舉併"攜手"或"洗手"熱烈響應,至少至少當天別忘了用肥皂喔!

在此也順便介紹由The Deb Group專為今年的活動而架設的一個很卡哇伊(日文是可愛的意思)的網站http://events.debgroup.com/global-hand-washing-day-2014-caen,裡頭的Downloads區有可以免費下載的海報圖檔,且其內容大都使用簡單易懂的英文字,非常實用,其他來自世界各國的有關Global Handwashing Day之花絮報導,真是多采多姿,台灣要加油~祝!大家洗手快樂!!喔~耶!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tsafetyrm&aid=18177846

 回應文章

阿德
2014/10/14 16:18

醫師您好:

我在您的留言板留下一些我身體上的問題想請教,不知道您是否方便看一下,非常需要您的幫助,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