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喚動】芭蕾日記1
2018/11/27 18:20:25瀏覽3543|回應0|推薦12

  下課過後我們坐在教室的公共區域,談論著舞蹈、科學、過去、未來、教學、理想……,然後我想起教室網站上嘉佑老師的那句話:「如果舞蹈能與科學牽起手,愛跳舞的人們呀,應該會更幸福吧?」

  決定離開波羅蜜後我替自己找了間新的教室,不再與擠滿學生的教室為伍。幾經尋找決定至喚動表演藝術工作室,一方面是我翻到了自己多年前第一次去波羅蜜試跳的紀錄(那堂課的老師正是喚動創辦人之一林秀潔老師),在波羅蜜有那麼多學生的老師必定不差吧,另一方面是想逼迫自己改掉長大後養成的壞毛病,重新讓自己穩定學習與鍛鍊。

  來到這裡大約兩個月,除了每週一次的芭蕾課外,我也給自己添了一堂教室內的交叉訓練課程,一開始便鎖定了我自小以來的弱項──柔軟度訓練。除了舞蹈技巧外,在交叉訓練的時候老師也會特別提醒我們注意及察覺自己身體的狀況動態。在這裡,肌肉的運用除了想像與譬喻,也多了許多理學的解釋。某些自學舞以來一直在我身上無法改善的狀況,也因此豁然開朗了起來。

  那天下課,老師聊到他對舞蹈教學的理想,說起理論(文獻與影片的學習)以及實踐(跳舞),讓我不盡有些好奇地去搜尋了youtube,加入了看影片的行列。看著看著赫然發現自己這幾年似乎犯了一個很大的錯誤,一直想追尋技巧的自己,似乎丟失了很多關於身體「舞感」的呈現。

  比起競競業業擔心腳舉不高、圈轉不夠,經過不斷訓練的身體總有一天可以達成,但是舞蹈的美卻只能自然地由內而外散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rank&aid=12055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