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記】日本京都大阪行
2017/06/19 14:01:40瀏覽1908|回應0|推薦21

  稱著端午連假,和R先生一起去了一趟日本京都、大阪。這次旅行前的機票、飯店、行程規劃都是由R一手包辦,我幾乎甚麼事情都沒做,甚至到出國前一周有人問我要從哪個機場進日本我都答不出,完全是一個大型人類行李的概念。

  在出發前,因為前一天白天也只是待在家裡整理行李,沒花上甚麼體力,導致我躺在床上躺到一點多才睡著。可能是因為有點緊張的緣故,再加上這次是自由行,機票也是選在早去晚回的時間,三點多就必須出門,導致五天玩下來其實非常累,但當然這並不影響這次旅程的愉悅度。

  說到京都,當然就是想到很多很多古老的名勝景點,以及穿和服!因為主要是我想穿和服,R先生只算是順便陪我穿,所以店家是我選擇的,但是由他幫我發信預定。看了一些部落客的分享,我新中的第一順位就是染匠。由於染匠規定就是一個月前已email預約,R先生還特別寫了日歷,當天0:00就寫信過去預約了,順利預約到當日上午的時間。

  染匠位在清水寺的附近,所以當天我們逛完伏見稻荷的千鳥居後就直接去換和服,然後穿著和服在清水寺及其周邊閒晃。染匠內有四位媽媽級的服務人員負責換衣服,一位較年輕的小姐負責接待我們這些外國旅客以及辮髮,大家都很親切。原本看介紹,染匠不像其他比較商業化的和服租借店有加購髮型的服務,還想說大概只會被簡單地把頭髮盤起來,沒想到年輕的姐姐一瞬間就幫我編了辮子盤起來,讓我非常驚豔。

  大概因為我和R先生是情侶,所以換衣服的時候工作人員很自然的就讓我們在同一個空間內更衣,讓我內心OS了一下,原來日本人對情侶的態度是這麼開放的嗎?!不過其實大家也都只顧子看自己被和服「包」起來的過程,根本也沒空管隔壁的人在做甚麼。

  日本和服會將男生的腰帶綁在肚子的下緣,所以以傳統的觀點來說,男性有肚子才是好看的。恰巧R先生就是一個很有福相的人,所以大姐們在幫他更衣時,不停地摸他的肚子說他有一個好肚子,還一直用台語說R先生很帥!但是R先生呢,穿上去10分鐘就開始嚷嚷他好熱、腰帶好緊好想脫掉,但說規說,他看我一副很捨不得太快換掉的樣子,最後還是陪我穿了半天左右。

  我們去的時間剛好又是許多日本學校的修業旅行期間,所以幾乎每個名勝地點都有遇到日本的國中生或高中生。看著老師替學生講解古蹟歷史、學生和老師們合照等等畫面,總覺得青春真是無敵,也算是蠻有趣的體驗。

  由於我和R都是第一次到京都和大阪,所以大部分的行程都是觀光客必去的景點,只有幾個點是比較小但是我們個人有興趣去的地方,像是漫畫博物館、泡麵博物館以及大耳狗餐廳。出乎意料的是這兩個小點卻都還挺有趣的。

  一開始聽到R想去漫畫博物館的時候還很難想像裡面到底能展甚麼東西,再加上第一天到日本為了買周遊券排了有點久的隊導致後面行程有些變動,漫畫博物館最後是在我拖著很疲憊的雙腿進入參觀的,進場的時候也只剩大約兩個小時可以逛了。

  漫畫博物館由一個小學改建而成,一樓有漫畫的各種周邊、各國各語言的漫畫櫃(真的各種你想的到、想不到的語言都有),還有可以體驗用電腦製作漫畫,以及免費的漫畫創作諮詢等等。到了二樓以上,走廊間擺滿了漫畫供遊客隨意翻閱,還有許多畫家的小畫作等等。三樓還展出了漫畫的歷史,我和R先生還分別在自己出生的年代找到自己看過的漫畫。

  泡麵博物館在網路上能找到的資訊就挺多的了,簡單的泡麵DIY(自己畫泡麵盒、自己選料、包裝),泡麵的歷史......等等。遺憾的是我和R的日文都很菜,所以不敢預約從麵條開始的泡麵製作體驗,不然看起來真的很有趣。雖然泡麵博物館位置是偏遠了一些,但是免門票入場整體來說也還算划算。

  R先生因為知道我喜歡大耳狗喜拿,就特別安排了一餐是到喜拿的餐廳用餐,還買了很多相關的紀念品,而且比起台灣賣的三麗鷗商品,價格很便宜!!讓我開心的不得了

  當然好不容易到大阪了,總該去一下環球影城,當年哈利波特世界蓋好後我就一直很想去那邊玩,這次終於如願以償。R先生原本對遊樂園興趣缺缺,但也是玩得非常開心,事後也說他沒想到原來這種他自己不會想去的地方這麼歡樂。

  很多人在哈利波特世界有買魔仗或是巫師袍,買魔杖時會附贈一張地圖,村子裡面有很多地方只要揮舞魔仗就會神奇的事情發生,所以常常可以看到有人拿著魔仗對著某的地方揮舞,直接穿著巫師袍走來走去的也不算少數。我其實也很想買一件長袍(覺得很好看阿)但因為價格不斐,最後還是放棄了。整體來說我覺得環球比香港迪士尼(還沒去過東京的)好玩很多!

  這是我第一次到日本自由行,之前幾次分別是學校的交流計畫(遊覽車會送我們到定點讓我們自由活動的半自由行)和兩次公司旅遊(旅行社安排),自由行因為要自己搭地鐵、JR,自己走來走去,所以每天都走到腳抬不起來,尤其是大阪有很多開到比較晚的景點或商場,有天我們甚至逛到晚上11點半才結束行程返回旅館。

  這次因為R事前真的做了很多功課的關係,參考了別人的說法和經驗,我們是一個不漏地走完了所有我們有排定的行程,途中也沒有特別趕路,即使我途中被甚麼東西吸住逛了很久R也不曾催促過我。但結束旅程後我們一致認為五天四夜實在太不夠用了,想玩的地方還好多!希望有機會還能再去一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rank&aid=104819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