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喚動】芭蕾日記2
2019/02/19 17:30:25瀏覽2067|回應0|推薦13

  出社會後對我來說最難的事情,就是下班後的疲倦感,累到我無力走進教室,或是感覺沒有很疲倦,但上把桿後就發現自己的肌肉很無力,力不從心的交瘁感讓自己下課後非常沮喪。另外一件事情就是,當偷懶一次不上課以後,就會想無限的偷懶下去;相對的,努力上課一段時間後,所以口袋不夠深也算是其中一項煩惱。

  在完成了一期(10堂芭蕾、10堂交叉訓練)的課程之後,我將每周一次的柔軟度改為BBE訓練,並且繼續努力朝著完成超過90度Développé的目標邁進,同時也稱著補課的機會去嘗試其他老師的芭蕾課。我覺得蠻好的,可以從每個老師的身上學到不同的東西,目前為止上過秀潔老師(芭蕾、柔軟度)、嘉佑老師(芭蕾、BBE)、思維老師(柔軟度)。

  有一次下課後閒聊,嘉佑老師跟我說:「其實我跟秀潔老師曾經討論過你在做Développé的時候是不是太用力了」。一直以來我對Développé的理解簡單來說是這樣的:腳延伸後利用大腿內側的力氣將往上帶。於是我歪著頭十分疑惑地反問老師:「太過用力是甚麼意思?」

  「因為覺得這是需要花很大力氣去做的事,所以你用太多力量想把腳舉起來,反而限制了肌肉的伸展。」老師這樣回答我。前半完全說中並且整句聽起來非常合理,於是我繼續細問了用力的方式,才發現原來自己還真的完全白花力氣,難怪我永遠覺得自己的腳那麼重怎麼可能舉得起來。

  舉腳時髂腰肌要用很多力,讓大腿靠身體一側的肌肉放鬆延展。雖然因為我髂腰肌仍然沒甚麼力量,但經過幾次我很有意識地放鬆大腿肌肉後,確實感覺腳輕了很多!指日可待的舉120度似乎充滿了希望盼望阿!

  在多年不停間斷的舞蹈學習之路上,體力與肌力的成長速度越來越緩,柔軟度反彈的加速度卻越來越快,加上時不時出現的奇怪疼痛,大大降低了理解到完成實踐的過程。即便如此,課堂中的一點小小的新體悟仍然特別令人興奮。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rank&aid=124915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