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遇見你 第八章 8-3
2015/08/08 21:23:27瀏覽98|回應0|推薦3

-----

  「喂,你這小子做啥離我女兒這麼近?」

  聊得正開心時他們紛紛都被元樂天這聲大嗓門給嚇了一跳。

  辜冽浚站起身,稍微整理一下衣著,走上前頷首道:「元伯父您好。」

  見元樂天眼底有著火氣,他姿態擺低,溫和有禮,務必給他有個好印象。

  「方才我和綠意在採柚子,這裡的柚子很好吃呢。」

  「綠意?」他和她這麼快就熟起來了。

  「其實我和您的女兒先前在台北就熟識了。」

  原來如此啊。這小子長相不錯,又懂禮貌,剛以為他從城市來,怕他不懷好意地接近小意,打什麼壞主意。

  可見他眼正,姿態又誠懇,便放下了戒心。

  「辜先生,來這裡是為了我的女兒嗎?」

  他看了身旁的元綠意,對於老是處於『妳跑我追』的狀態,不知要到何時才能到達目的,心想也許搞不好這是個很好的機會。

  打定主意後,他硬著頭皮,對元樂天說出他的目的。

  「伯父喊我一聲冽浚就好。我是有事要找伯父商量,不過主要的目的是來追您的女兒,希望能您徵求同意。」

  這爆炸性的宣言讓元樂天瞪大了眼睛,一時之間不知作何反應。

  「你胡扯什麼啊!」元綠意羞怒地瞪了他一眼。

  「我說的是實話。」

  「伯父,我和妳女兒在台北時,因為工作的緣故而相識。您不知道您的女兒可真難追,一直到現在還不肯點頭做我的女朋友,所以我想請您答應,讓我以結婚為前提之下跟妳女兒交往。」

  這小子有禮又有膽識,還真是頗欣賞他的。

  「辜冽浚!」元綠意怒喝一聲,氣急敗壞地連名帶姓地喊。

  誰知,他眼眸一亮,嘴角微彎,心情很好地回:「這是妳第一次這麼有感情地喚我。」

  她窒了一下,微張嘴,看著比城牆還厚的辜冽浚,無言以對。

  驀地,她繃著臉,轉身走人,沿著小路,返回屋內,大門關閉時發出一聲巨響,表達出她的不悅。

  「這丫頭莫非是在害羞嗎?」元樂天搖了搖頭,然後直視著辜冽浚道:「小子,你跟我女兒是怎麼相識的,來跟我說個清楚明白。」

  「是。」辜冽浚非常樂意地應了一聲。

  元綠意抿緊唇,氣惱在屋內走來走去,心情煩躁不已,不久即聽到一陣爽朗的笑聲傳來,從窗外看去,只見阿爸和辜冽浚仍在原地交談,也不知他說了什麼逗得阿爸開懷大笑。

  忽然不想待在這裡,便決定出門去找楊羽蓉。

  *****

  「妳怎麼啦?跑來我這裡哀聲嘆氣的。」楊羽蓉泡了一壺茶,倒了一杯到她的面前。

  她啜飲一口,放下後,托著腮嘆道:「心情很煩躁。」

  楊羽蓉撇看她一眼,猜測道:「是為了那位辜先生?」

  一提及他,元綠意便惱著道:「他居然跟我阿爸說要追我。」

  楊羽蓉微勾嘴角,「看來他對妳真有心,他是特地為了妳飛來這裡,還留了下來。妳真的對他不在意?」

  「……我也不知道,覺得他跟我不是同個層次的人,而且他媽媽也不會同意。」

  「我覺得妳想太多了,辜先生對妳如何,旁人一看即知他的真誠,至於他母親那裡,相信有辦法可解決。」

  「最主要的是妳喜不喜歡他,妳的心真的沒有他,沒有為他對妳所做的一切而受到感動?這問題才該要妳自己好好想一想,不要錯過了一個真心對妳好的男人,我不希望妳日後回想起後悔。」

  楊羽蓉的話點醒了她,他追來了,想必也不容她繼續逃避下去,她是該好好想一想,對於他,究竟她的心是何感覺?該接受還是……放棄?

 


 <待續>
by 淯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27473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