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理大人
2019/11/18 22:55:37瀏覽1626|回應0|推薦11
我是人。還沒有名字。因為我已將它保留到自由真正到臨的那一日。

我既沒有名字。死了也不會有墓碑。也不能算是真正的死去。請勿為我悲傷。

沒想到未來的最後一天會這樣早降臨。至少,我見證到它最後的一刻。

原來真正自由的感覺是這樣。雖然短暫,但我無法挑剔。

我曾經享受過自由,卻沒有意識到那是自由。

我意識到它的時候,它一天天在消退之中。

但與它相遇的那一刻,我從來不後悔。

因為它。我多了許多的手足。他們在我想要放棄自己的時候,拉著我的手聲聲的勸慰我要保重。

「不同進同出,怎麼做手足?」於是我知道,這世界還有其他值得追求的。

我現在不餓,不渴。以後也不會。不必再擔心自己的身體,讓我感覺放下沉重的負擔。

我活得很好。我頭一次決定按照自己的意思生活,就決心記住那一刻。即使是在這最後的分分秒秒。

我不感覺自己受困。是外邊的那些人將自己圍困。

此刻的我,正飛越萬里,告訴你:沒有什麼能限制你的思想、你說的話,這種感覺是多麼奇妙、多麼的美好。

思想、話語,我不再忌妒你能來去自如、自由自在,因為我一直都與你們是一體。

我現在想,人的限制除了發財、生活,還有其他:

你如果將單數綁在一堆,雙數照做,會發現兩者與全部綁在一起一樣多。

無限就是這樣奇妙。而我時刻正與它在一起。因為我知道,我已經解放了我的思想、話語。思想、話語也解放了我。

那些手上正拿著聲波武器的人,不是真正解放一切的人。這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事。但很可惜的是,此時此刻他們自己知道嗎?

他們在過去、現在、未來曾經、正在、即將要摧毀的,充其量不過是一代代人用手打造的有形的時鐘。

即使是這樣時間依舊安好。這讓我感覺徹底的放心。我的思想、話語,將與它永永遠遠在一起。

我感謝理大。因為就是在這裡、此刻,是它真正教會我這許多。即使,我不曾真正在這裡讀過一天書、上過一天課。

但,我敢驕傲的說,我是理大人。就在今夜,理大頒了一個真正的畢業證書給我。

我感受到榮光正降臨這座永恆的城市。我曾經這樣愛妳。此刻我更加鍾意妳萬分。

因為這證書所贈與我的,是所有頭銜中最崇高的,對此我十分篤信。

那就是自由──那些外邊的人口中所說的徹底的解放。

關於自由,你們現在還不明瞭,終有一天你們會明白:真正的自由並不需要什麼人來解放你,而是你自己解放你自己。

到時你們的內心將無比澄靜。你們也一定會回想起這裡、這一夜、此刻,然後將理大所教導你的傳給你的子子孫孫。

因為這城市是寬大的,它的榮光注定包容一切的一切。

讓思想、話語做你的手足。齊上齊下,不離不棄。勇敢的做你自己,傾聽自己內心底的聲音,無論你是誰,曾經與誰為敵,自由都將與你同在,永不分離。就像此刻的我。

我是理大人。全世界將接受它頒贈的證書。對此,我毫不懷疑。


──我是理大人
( 創作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laywright&aid=130943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