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總統府住了一晚。
2019/12/22 00:21:27瀏覽1604|回應0|推薦16
我在總統府住了一晚。
半夜睡不著,跑到街上買了一碗泡麵吃,勉強撐到白天。
第二天我向府方陳情再讓我睡一晚,出乎我的意料,對方竟然答應了。
這晚我睡著了,但做了一個奇怪的夢。
深夜我聽見有人吵架的聲音。
我循聲追了出去,不知不覺來到升旗台前。
黑暗中隱約可見有兩個人旁若無人的高談闊論、且越辯越激動。但我不懂他們說的方言,所以一點都搞不懂對方在爭論什麼。
突然,兩人發現有人靠近,立刻禁聲不語,兩雙眼睛瞪得好大望著我。
我立刻驚駭得不知所措,因為兩人長得幾乎一模一樣!
而對方因為我的表情也被嚇了一跳。
我正要出聲向兩人打招呼,卻被認為別有企圖,因為兩人不花一秒鐘就爬上了旗桿。
這下我更驚訝得不得了,遂四處張望看是否有人可以求助,而兩人就在我的眼前憑空消失不見,只留下一根孤零零的旗桿子。
次日是我不得不離開的期限。我禮貌的對招待我的老人道謝,對方也很客氣地表示隨時歡迎我再來。
當時我心裡是這樣想,全球有幾十億人口,要再輪到我幾乎是不可能。
突然,我想到一件事,說是靈異事件也罷,我必須找個資深的人問一問,否則我不會甘心。
我將我的夢告訴眼前的這位老紳士。他沒有正面回答我,但告訴我或許與這個國家的歷史有關。
這個國家的名字有108年的歷史。剛開始總統府也不在這裡。現在這個地方,在國家起名的時候還不屬於這個國家。
那麼這裡是一塊新取得的土地嘍?
也可以這麼說。不過就在取得現在這個小島之後不到5年的時間,這個國家過去的土地全部都失去了。
真是奇怪的國家。
的確是有點奇怪。
我的意思是說,即使過了108年,過去的土地全部都失去了,唯獨剩下這個新取得的土地,國家的名稱與國旗都不曾改變?
就是這樣。
這真是我到過最奇怪的國家。
我告別了老人,登上府方替我安排的接駁車去坐高鐵。
無意間我問起司機有關老人的事,比如他有多大年紀,從年輕時候就在總統府服務嗎?
司機突然告訴我一個秘密讓我大吃一驚,驚駭的程度不下於做怪夢的那一晚。
老人原來有個雙胞胎哥哥,他也是在總統府服務,應該說他先在總統府服務。
後來才是弟弟?
對。
後來才是弟弟,但如果是不知情的人,會以為是同一個人一直做到現在。
就像是冒名頂替一樣。
對,就像是冒名頂替。
那哥哥呢?哥哥去哪了?
哥哥失蹤了。
失蹤?
對。
怎麼失蹤的?
如果知道就不叫失蹤。
難道就像空氣一樣消失?
可以這麼說。不過也有些傳聞。
什麼傳聞?
自從哥哥失蹤了,府中經常有人半夜聽到有人爭辯的聲音。
就這樣?提問時我已經感覺毛骨悚然,因為與我夢中的情形幾乎完全一樣。
衛兵有沒有去查看?他有看到什麼嗎?
有是有,但每次追查到升旗台前人聲就消失了。
我一聽下巴幾乎要掉下來。
還有呢?
就只是這些,不過是傳聞罷了。
那麼後來呢,到現在還是聽到半夜有人吵架嗎?
沒了。聽說自從弟弟來接替哥哥的工作,人聲就再也沒有出現。
怎麼會想到找弟弟來呢?
詳細的情形我就不知道了。我只是司機,而且這些都是這幾年我與接洽我的人熟了,對方才半開玩笑的告訴我的。
你說的熟人,就是那個老紳士?
對,就是他。
哥哥失蹤後,弟弟馬上就來了,還是隔了一段時間?
你怎麼這樣問?不過我聽說中間隔了將近五年。
這就不奇怪了。
為什麼?
因為老人曾經告訴我,這個國家擁有這座島之後不到五年,過去的土地全部都失去了。
所以這是你猜的。雖然被你猜對了。但這種講法還是蠻怪的,不過也是事實。
這裡的人都怎麼講?
現在已經沒有人提過去失去的土地。
為什麼?是因為他們認為這個國家從來就是這樣,就只有這座島,是嗎?
你真是內行的。就是因為不是所有人都這樣認為,所以有一陣子鬧得很厲害。
鬧什麼?
我也不清楚鬧什麼。不過,一部分人是這樣認為,一部分人卻不這樣認為。
那他們是怎麼想的?失去就是失去。
你說失去就是失去,可他們並不那麼認為。
那他們的意思呢?
說真的我也不清楚。不過他們就是不願意有人認為這個國家從來就只有這個島而已。
我跟司機就談到這裡。後來我趕著去乘坐高鐵。
在列車上,我遇見了一對夫妻,和他們乖巧的小男孩。
這小孩真乖啊。我客套的稱讚坐在我隔壁的鄰居。
這小孩從小就很懂事。像他哥哥。
哥哥呢?怎麼沒來?我只是隨口問一問。
哥哥不會來了。但我們現在有小智。小智和哥哥長得一模一樣,對吧小智?
真是見到鬼了,才一秒鐘我全身都起了雞皮疙瘩。我只能說,這國家真是太奇怪了!
突然間我想通了,也知道這國的人民都怎麼了:人們所以會記得雙胞胎中的哥哥,只因為後來的總感覺是復刻版。
是啊,他真是個好孩子。即使沒有哥哥,也一樣能活得既勇敢又聰明!
身旁小孩的父母,不知道是否聽出我話裡的含意。無論如何,這已是做為一個陌生人的我,所能獻上的最大的祝福。

——我在總統府睡了一晚
( 創作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laywright&aid=131330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