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記得上輩子的事嗎。多口相聲有雷>
2023/04/29 09:23:44瀏覽1340|回應0|推薦12

愛國療養院民中有個最低調也是最特殊的例子

其他人稱他是活在平行宇宙

直到此人為自己辯白才讓所有人大吃一驚。

(以下不同括號代表不同的相聲腳色)

「你們人類自以為了不起嗎?

「你知道你上輩子是人還是畜生?......還有你!

「就算你知道,但這輩子你還記得上輩子的事嗎?

「沒有人答得出來。

{那你又知道了!

有人提出挑戰。

「當然。

[吹牛!

「我不想說話的原因就在這。任何事都有正反兩面,為這種事爭吵很無趣。

(說點有趣的事。

<對。讓我們也開開眼界。

「有趣的事多得很。只要不是非是即否。

(說的也是。說點吧,上輩子你一定活得很快活吧。

[對。否則不會這樣鄙視人類。

「鄙視!?我沒想過。只是覺得是我的話,我才不要呢!我才不幹!為什麼活得這麼無趣!?

(說嘛!你看我們都不說了,我們可是準備好了。

<說吧!關於「那檔事」,你們都是怎麼快活的。

說話的人還有在場的人笑得可淫蕩了。

被圍著說話的人也不以為忤,他正陷入沉思

他臉上的微笑說明他回想到什麼特別的...

「首先是沒有稀缺性,你不怕找不到對象。

[怎麼可能!

<不可能吧?

「到了一定的年齡你會自然地被其他人吸引,而且不會被拒絕!

[就這麼開放?

「你看到另一個人,你會自然地跟他在一起,他和你的想法一個樣。

<那就天下太平嘍!

[如果對方長得很醜呢?

「不會,你只當是照鏡子。

{開玩笑吧?

<你是說每個人都長得一模樣?

[那還有什麼趣味!

「一個變兩個,兩個變四個,很快聚集一堆。

<那不跟上夜店一樣?

{只要是大夥一起嘿,就嘿唄!

[我上過,我了解。而且...第二天什麼也記不起來,照樣做自己。

「也不一定。

[不一定?

「有的或雙方都有可能...接著就忙著布置家…

[雙方?

<結婚了?

(代價可大了。

被圍著的那人搖頭。

{沒那事?

[那也只得有一個,怎會是倆?

「不只是倆,而且幾乎所有的,只除了上年紀的。

<哈,生不出來了嘛,哈。你不說白了。

{怎麼布置?

「貼壁紙。

[就這樣?

<無趣。我不聽了。

「不然,掛畫畫也行。

{那要做啥?

...也等於是保鮮。

(保鮮?

「至少保鮮到它長好了,從牆上下來。

(下來呢?

[就自己走嘍。對不對?是吧?

「對。

(那它吃什麼?它找得到吃的嗎?

{找吃很難。

[不,買房才難。

(都難。

「都不難。

(不難?我不信。

[別說這。就沒有人拒絕嗎?

「沒有。因為不可能。

[為什麼?

「因為每個人身上都有天生的武器。

(武器,是嗎?

笑得又淫蕩了,其餘人也一樣。

[總有人拒絕吧。

(不會。

[你又知道!

(你沒聽他說最醜的也不過像照鏡子。

[總有被比下去的吧。

(如果每個人都長得一樣就不會。那年齡呢?

「看不出來。

(那就難怪。

{別吵。你說的是什麼武器?

「你聽說過銀鋼狼?

{聽過。

(每個人都有?

「嗯。

[每個...?

「而且是渾身上下。

{那多痛啊。

「你才知道痛,你還不知道什麼叫真正的『痛快』!

[那不很暴力嗎?在那~時候...

(習慣了就好。

{就沒別的事嗎?有趣的?

「就知道你們想的是這,但我還沒有講到重點。

[重點?

{你的重點是…

「你不會害怕從眾。

「同樣你也不會害怕暴力。

「你們人類最大的問題和這兩脫不了關係。

{說點別的。還有什麼別的有趣的,沒有的話,我也走人了。

「你也可以玩友愛鄰人。甚至自個兒。

(那多乏味。

「如果你是自戀狂,或者女性主義者,你可以選擇自我複製,或自娶或自嫁。你們人類辦不到吧。

[怪不得人類多災多難。

(少來。你不是人類?你有什麼立場說這。

{就沒有恐怖的?你們最怕什麼?

「地震。

{就這樣?!

「地震過後你可能無法動彈又死不了,只能等。

(等什麼?

[當然是有人來救嘍。

「沒有。

[沒有人來救你!

{那等死?

「比死還慘。

(有多慘?

「你知道掉入蜘蛛網的獵物不會馬上被吃掉嗎?

(我知道。

[你又知道了又。

(我在書上看過,真的。牠會先麻醉,再慢慢把你吃掉。

{我都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別人的獵物。

[至少你還有知覺,你還知道非是即否、非黑即白。

(如果那只是安慰劑…

[不懂。

(別人教你這,好讓你好過點,其實…

[其實什麼?

(其實不過是麻醉你。

{真狠!

[說點開心的。先說為什麼不用找吃的,再說為什麼不用買房,哪個先說隨你便。怎麼我好像受你影響...

{做人不能太隨便。

(但隨便才自在啊!

[別吵,聽他說,吵死了。

「你們人類就是擔心吃的。

(如果什麼都能吃,就不必擔心沒吃的。

[有可能嗎?

「我們就不挑。

[真的!?什麼都吃!?

「什麼都吃。

(那就沒事了。

[如果被人搶先了,你還是沒得吃。

{說得對。

「那你只要有我們的本事。

[你上輩子的本事,說清楚。你現在和我們都一樣,都是人。

(別破壞氣氛。你說,我喜歡聽。

「你不只能吃,而且能拉。

[那多新鮮,不拉就撐死了。

「不只能拉,而且拉得好。

(怎麼好法?

「好到讓你的糧食用不完。

[你該不是說自吃自拉又自拉自吃吧?

{不可能!他是說拉的東西很搶手,別人會自動給你好處。

(我想不透。

{沒什麼想不透的,從前的農人還用水肥灌溉作物呢。

(那多噁。

{哪會,你祖先就是吃父母的屎長大的,你也是。

[基本上每個人都像早期的農人就不會沒飯吃。

{但…

[但什麼?

{回不去了。

(別說這不開心的,說為什麼不用買房?

{因為房子蓋多了?

[蓋多了你還是要用錢買。

(這倒是。就沒有一個人沒房嗎?真的沒有嗎?

[有。但他們不在乎。

{不在乎?

(是街友吧。

「不是街友。但他不喜歡有家,或者說待在哪他都不在乎。

(有這種人嗎?

...還有就是流浪。

[流浪的人不喜歡家也就不需要買房這說得通。

(那還是街友嘛。

{那就沒有人喜歡家?喜歡有個自己的家?

「有。

[那還是得買房。如果房子太少不夠用呢?

「不怕。食物有多少,家就有多少。

(那多髒啊!住在食物裡吧。

{不會啊,而且很方便。

「的確很方便。你只要想像世界那麼大即是你的食物又是你的家…

{你能不快活嗎?你要說的就是這吧。

(那人類不也是這樣。

「不是。

[我也覺得不是。

{那是你不了解。你傻。

[不是傻。做人很辛苦的。你不了解,你不可能了解。

{你又了解!?為什麼我就不可能了解?!

[就是因為你覺得其他人都是傻子!

(等等。就真的是全世界?包你吃包你住?沒什麼好擔心好害怕的?沒有?真的沒有?!

[他早說了啊。地震。

{變成喪屍,而且還是他人的點心。

(只是這?就這樣?就這樣?!

所有人圍著那人看。

這會兒那個自稱記得上輩子的事的人又成了眾人的焦點。

「還有光,我們怕光。」

你猜對了了嗎?這個院民上輩子是~蚯蚓啦!

鼴鼠是蚯蚓的天敵

鼴鼠會引起蚯蚓的大地震

鼴鼠會分泌一種化學物質讓蚯蚓麻痺變成生鮮罐頭。

蚯蚓看似光滑其實全身長滿鋼毛否則無法移動

交配時鋼毛會刺穿對方的皮膚讓對方無法脫逃。

蚯蚓只要遇上同類就會很自然的走在一起甚至結成一大群

蚯蚓雌雄同體可以行自體/異體受孕或行孤雌生殖。

蚯蚓有表層中層與深層不同的族群

只有深層的紅蚯蚓會做窩且頸環會前移變成卵的保鮮袋

將卵黏在地洞的牆壁上。

蚯蚓以腐植質為食幾乎任何植物的毒素都可化解

蚯蚓能排出植物生長亟需的稀少礦物質與養分。

蚯蚓最怕光

一點紫外線就會讓蚯蚓喪命。

蚯蚓切成兩截不會變成兩隻

蚯蚓比較像蜥蜴斷尾能再生但尾巴就不能長出頭來。

-以上跟據達爾文的一本暢銷書及後人研究-

蚯蚓不愁吃不愁住

沒有臉孔沒有美醜人人平等

整個地球都是牠的冰箱

你覺得蚯蚓是不是比人類幸福呢

有人鼓吹學習紅蚯蚓思想,你覺得呢?

蚯蚓沒臉沒身分雖然無法長生不死但也沒什麼感覺吧

有人認為紅蚯蚓思想是人類最先進的思想,你覺得呢?

<你記得上輩子的事嗎。多口相聲有雷>

ps愛國療養院自成立以來反應不惡

不,應該說是反應太好了。

本來嘛,愛國從來不是一種正職

非正職就沒有退休制度,也沒有退休金可領

難怪每個聽到本院成立的頭一個反應經常是:

什麼?太好了,竟然有這種事?

本來嘛,愛國不落人後,愛國可以無限制的付出

頭一回聽到愛國療養院的感覺

大概就像從天降下一張免費的入場券

而且比中大樂透的機率還大。

是嗎?如果不是,本院就要關門了。

開玩笑的(哈哈)

愛國人士的捐獻仍源源不絕就是個證明。

是否最愛國的捐得最多?沒有統計過。

是否愛國最大咖捐得也最勤?

你這是開玩笑吧,愛國都忙不完了。

(不要拿愛國當藉口喔)

想像得到的答案會是這樣吧。

愛國療養院因為太受歡迎

院方決定如果可能,盡量朝股票上市的方式發展

到那時所有的愛國人士都是出資者又是股東

可以按愛國的出資多少分配股息股利

沒事還可以開個股東大會熱鬧熱鬧

要是董事會表現不好還可以有的放矢放放炮(哈哈)

這年頭誰將愛國變成一種生意

誰就是真正的…

暫時不說了,有興趣的人等著看重大信息揭露吧。

( 創作另類創作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laywright&aid=179070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