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趣的前半人生(十四)國一之『交談僅五句,拳頭是結語』
2008/12/14 12:41:45瀏覽359|回應1|推薦7

有趣的前半人生(十四)國一PART II

交談僅五句,拳頭是結語

與同學的互動多是這樣---交談僅五句,拳頭是結語

小丌有多暴力,簡單說叫打死不退---除非被打到倒下我是不會停止的,(就是電玩中的KO)別說十三歲的小鬼怕死,就連大人也不敢學黃花崗七十二烈士『從容就義』,成為黃花崗上的一坏土,在『草木為之含悲,風雲為之變色』肅殺氛圍中,別說有人敢當荊軻與我對抗,更沒人敢當被人刺殺的秦始皇了---我的『特攻隊』精神讓大家對我敬如鬼神。話說當年小丌當衛生股長,一位站在窗台上擦玻璃的壯漢同學跟小丌亂開玩笑,然後用腳勾著站在走廊上的我,當下便抓住他的雙腳將他拖下來,(那同學就像當當兵的爬竿一樣,一溜煙地從竿上滑下,唯一的差別在於他不是自己滑下來是被我扯下來)現場只聽到哀嚎聲,但小丌非但沒住手,拖下來後反像武松打虎一般,壓著他一陣亂打,打到手軟為止。

自從小時候父親過逝後,說話就少了,調調變衝了,通常第五句話是『不然想怎樣』,而在說這句話的同時,拳頭也跟無敵鐵金剛的金剛飛拳一樣飛了出去。所以『釘孤枝』就成為我在校主選修的課程了。

教室後棟的樓梯間頂樓,約有十來坪大,那裡是當時大夥解決事情的場所,每次雙方同學看不順眼彼此,就會互帶『親友』來這塊小平台討公道,通常會由比較『夠力』的同學擔任裁判,(這些當裁判的同學幾乎都是小丌鬥陣的)原則上雙方親友都不會出手,目的在當啦啦隊壯聲勢,偶爾看得激動,會不小心『參一腳』(打落水狗的踹人一腳),但多半是將處於弱勢的自己人拉開,免得被打的太慘。

這場面描述起來是不是很像以前香港的影片---中低收入的男主角,在地下競技場以散打方式賺錢,這的確很像,只是沒那麼暴力與小動作,只有小丌上場時才會比較暴力。小時候看多水滸故事,所以打起來總有『官逼民反』的架勢,加上小丌是個把命拿在手上的不怕死傢伙,因此幾乎是『開高走高』,再不然就是『上下震盪』,印像中沒有崩盤的時候。

個不高人不壯,基本上是不會場場贏,除了自己不要命外還有就是裁判跟小丌同掛,每次要是居於弱勢,裁判就會把小丌架開,等原神恢復了再打;若是不相上下的場面,裁判就會出來嗆聲,所以跟小丌釘孤枝

精选詩詞歌賦

心情--崁文迴文對聯

福德正神崁字對聯

崁名對聯

菩薩蠻《將軍怨》

浣溪沙《夏蟲不可語冰》

MORE




精选小吃筆記

木柵【老潘鵝肉】

士林【阿甫香香店】

古亭【捷運巷口麵線】

北投【臭豆腐專賣店】

北投【大陸麵店】

MORE




的同學在打之前都有一些壓力在。

雖然暴力,但不欺侮弱小,反而都是『替天行道』,加上小丌夠義氣,(被水滸傳中的一零八好漢影響得太深了)考試時還會給同學小抄,所以每次『與同學相處不睦』後(這名詞不是我發明的,跟我高三的事情有關,後敘)都是私了,唯一出事上檯面只有高三那次。

有趣前半人生國中篇目錄

智測當標準,慧愚交錯混

交談僅五句,拳頭是結語

不敵搓湯圓,放牛當狀元

驅逐不良幣,帶頭來作弊

用心助迷羊,苦心卻泡湯

歹子非壞坏,旁人怕染黑

好班最勢利,弱勢當螻蟻

書包像長裙,高中榜有名


有趣前半人生童年記憶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gysan&aid=2472007

 回應文章

海豚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2/14 19:05

很多事,光靠武力和拳頭是不能解決的,但很多時候,好像非得打上一架才能解決問題。

不該把任何事都與「沒爹的孩子」畫上等號(例如:認為因為自己沒有父親,所以脾氣變得不好、變得很衝之類的),喪父也許是人生過程中一個很重大的壓力事件與創傷,但我認為會型塑出這樣的暴力性格,應該是當年環境裡的情境因素或生活壓力所影響,沒有父親不等於會培養出偏差少年唷!

看到充滿暴力行為的這一段歲月,突然覺得很心疼。


Ruru~憂傷與你同感,快樂比你開心!與你同吟苦樂,互為心情知己!
紹小丌all(piggysan) 於 2008-12-14 21:13 回覆:

每次有留言回應就知道妳勒..吼.好入戲.說的這麼嚴重

這是很久以前的小時候故事勒.再說打架對青春期男生來說也沒啥.那看到國二的那段.妳豈不是會有高血壓

妳該說.打架也沒啥嚴重.世界上大貪污犯小時候都很乖巧的...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