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秘的北緯30度 (6)
2011/04/18 17:05:23瀏覽931|回應1|推薦8

超時代的技術

  土耳其伊斯坦布爾的托普卡比宮珍藏著一張奇特的古代地圖。這張古地圖是18世紀初發現的,看樣子是一份複製品。地圖上,只有地中海地區畫得十分精確,其餘地區,如美洲、非洲都嚴重變形。然而,當科學家們進一步深入研究時,驚訝地發現,這張古地圖其實是一張空中鳥瞰圖。同阿波羅八號飛船所拍攝的地球照片相比,土耳其的這張古地圖就像是它的翻版一樣。地圖上美洲、非洲的變形輪廓線,同阿波羅飛船拍攝的照片完全重合。尤其令人驚訝的是,古地圖上還繪出了南極洲冰層覆蓋下的複雜地貌,同南極探險隊在1952年用回聲探測儀對南極冰下地形的探測圖毫無二致。是什麼人在遠古時代就已掌握了太空航攝的高技術?

  南美喀喀湖高原,古城第阿瓦拉克神秘的廢墟,有一座用整塊紅色砂岩雕刻成的巨大神像。神像上刻有一幅完整無缺的星空圖,以及上百個符號。考古學家多年研究,終於破譯了星圖及符號。他們認為,這幅星圖所描繪的是2.7萬年前的古代星空,那些符號記述的是極為深奧的天文知識。這些知識是現代人類所未掌握的。數萬年前居住在南美喀喀湖畔的古人類,又怎樣掌握了超過現代人類的天文知識?

  更為奇特的是,1921年在非洲尚比亞,人們發現了一個古尼德人的頭骨,頭骨左方有一個邊緣平滑的圓孔,這圓孔唯有子彈射擊才能形成。而據考證,古尼德人生活在舊石器時代中期,距今約有7萬年。當時的人類,才剛剛學會使用石斧!

  還有,在巴格達城郊的一座古墓中,科學家發現一組兩千年前的化學電池,他們仿造古電池成功地獲得0.5伏電壓,持續工作了18天。世界公認的第一個電池,是西元1800年發明的,距今才200多年。 

  在埃及金字塔中,考古學家們從一具男童木乃伊的左胸中發現一顆人造心臟。現代醫學研製使用人工心臟不過十來年歷史,而木乃伊的這顆人造心臟卻在5千年之前,就已通過精密的外科手術安進一個男孩子的胸腔!

是否存在著史前超文明

  以上種種超文明不解之謎,一些科學家認為有兩種解釋,一是外星人訪問地球所留下的痕跡,一是現代人類文明之前,曾經出現過前一屆高級人類的史前超文明。越來越多的人更為相信後一種解釋,有科學家提出了地球文明週期進化論。生物考古學家認為,地球誕生至今的45億年歷史中,地球生物經歷了5次大滅絕,生生死死,周而復始,最後一次大滅絕發生在6500萬年之前。有人據此推斷,20億年前地球上存在過高級文明生物,但不幸毀滅於一場核大戰或巨大的自然災變。億萬年的滄海桑田幾乎抹去了一切文明痕跡,僅留下極少遺物,成了現代人類的不解之謎。也有人認為,前一屆高級文明的毀滅,是因為地球氣候的週期性變化。或者因為地球磁場的週期性消失。太陽系運轉到宇宙空間某個特定位置時,地球上將會週期性地出現不適應人類生存的氣候。6500萬年前恐龍的滅絕便是一個例證。地球的這種週期性氣候變化會導致高級智慧生物的週期起源和進化。 

  當然,這些僅是一家之言,或者說僅是一些猜測。然而,超文明的不解之謎,倒確實值得人們認真探索……

  你知道蒙頂山上左麒麟右武士的神秘圖案嗎?”“國外也有過類似的現象,會不會是外星人留下的腳印呢?近日,在一著名地理論壇上,驢友們對蒙頂山驚現神秘圖案一事展開了熱烈討論,其中還包括不少專家學者的發言,記者從中發現了四川地質工程勘察院地質專家劉民生的名字。記者隨後與劉民生取得了聯繫,經證實,原來在位於北緯30°附近的雅安市名山縣的蒙頂山上(30°06),呈現出一幅奇特的巨大圖案: 左邊是一隻麒麟,右邊是一個戴著羽毛頭冠的武士!中央電視臺10套《走進科學》欄目曾到此進行實地考察並作了系列報導。 據瞭解,只要採用衛星地圖軟體,就能看見這個圖案覆蓋了幾乎整個蒙頂山的陰面。劉民生還從地質學的角度對整個蒙頂山所處的地理位置以及構造進行了分析。雅安在地質上是一個非常特別的地方,它處在中國“y”字形構造的核心部位,西北部、東北部和南部三個方向的三條地質構造帶正好在雅安交匯,形成了一個交點。所以這裏的地質構造非常的複雜,具備了出現這種特殊地貌的基礎條件,當然,它的形成原因是很複雜的,科學結論必須考察後才能得出。

探秘北緯30°

 北緯30°線貫穿四大文明古國,是一條神秘而又奇特的緯線。在這條緯線附近有神秘的百慕大三角,著名的埃及金字塔,傳說中沉沒的大西洲,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不管是巧合還是冥冥註定,北緯30°線都是一條能引起人們極度關注的地帶。 

  1114探秘北緯30°————中美聯合川藏考察活動已對中國北緯 30°地區做了“CT”大掃描,目前正對大量資訊資料進行資料處理。估計不到半年時間將會繪出人工地震測探剖面圖,這為我國在國際地學界佔據應有的大國地位邁出了第一步。 

  據本次科學考察活動的首席科學家中國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所長王椿鏞介紹,此次考察歷經十多年準備,中美雙方投資共550萬元,啟用國際先進觀測設備250多套,總測線長度為3500多公里,考察範圍達十余萬平方公里,為時30餘天。其目的是通過人工地震的手段,探知四川、西藏地區地殼深層的秘密。這對瞭解青藏高原、川滇地區地下礦藏的分佈及地震預測具有十分深遠的意義。 

多災多難的北緯30°

  中國地震局災難專家顧建華告訴記者,北緯30°歷來都是多災多難的地帶,地震、火山、海難、空難等時有發生。據史料記載,西藏共發生過大於8級的地震4次, 779級地震11次,669級地震86次。1950815在藏東的察隅———墨脫髮生過86級地震。 

  前蘇聯著名的地理學家奧聖多夫斯基教授于1931年在藏經中找到了驚人的發現。幾千年前,在今天的巴哈馬群島、安納利斯群島以及墨西哥灣地區,一塊巨大的大陸沉沒了,但遺憾的是他沒有找到當時的西藏。 

  聞名於世的百慕大三角區,自從16世紀以來,這片神秘的海域共失蹤了數以百計的船隻和飛機。 

  二戰時期,在川藏這條北緯30°線上,美軍共損失468架軍用飛機,美軍駐華總司令、中國戰區總參謀長魏德曼將軍為這一損失百思不得其解。顧建華說,通過科學考證,由於各種可知和不可知的因素,不同的地理位置與環境的重力場、電場、磁場及其它物理量都不盡相同,但也不能解釋清這種奇怪的現象。 

  神秘的現象來自地球內部 

  談及北緯30°的各種神秘現象,中國地震局賀傳松博士認為,它應來自地球內部。青藏高原是當今隆起速度最快的地區之一,目前每年正以幾至十毫米的速率上升。全球地殼的平均厚度為35公里,而青藏高原的地殼厚度達70公里。這就導致青藏高原及其周邊地區是當前世界地殼最為活躍,構造變形最為強烈,大陸上地震活動最為頻繁的地區之一。 

  賀博士說,它的形成完全可能是因為與大陸的沉沒有關,地球上大陸沉沒了,在地球上造成的衝擊力使西藏高原隆起,產生了喜馬拉雅山的皺褶。大約4000萬年前的第三紀初期,青藏高原最高聳的喜馬拉雅山地還處在一片汪洋之中,史稱為古特提斯海。那時古印度大陸並不是亞洲的一部分,它在位於南緯40°的地方與古歐亞大陸隔海相望,經過漫長的地質歷史,古特提斯海板塊長途跋涉7000多公里,向歐亞大陸漂移,並且俯衝到歐亞板塊之下,再經歷最近的短暫的幾百萬年,強烈的板塊俯衝運動,使古特提斯海消逝了,印度古陸與歐亞古陸會合了,形成了地球的第三極珠穆郎瑪峰。 

有待研究的北緯30°

  地球在45億年的歷史變遷中,形成了今天獨特的地質、地貌。問及這些北緯 30°的奇異現象,王椿鏞告訴記者,儘管地球物理學家發現了地球內部由地表至地心分佈著地殼、地幔和地核,及三者不同尺度的三維橫向不均勻性,但有些奇怪的自然現象,我們還無法搞清楚,很多問題仍需進一步研究。 

  中國地震局吳慶舉博士說,北緯30°現象,有一定的必然性。北緯30°被人稱之為地球的臍帶,其微量元素礦、磁場、電場、重力場對人與環境都有影響。另外地球自轉,引起內部不同的緯度有不同的力作用。百慕大是磁場引起,青藏高原隆起是由於板塊碰撞產生的。 

  震撼青藏高原的100TNT爆破 

  青藏高原是一塊神聖又神秘的土地,但它更是地球科學研究關注的熱點。 1991年中美青藏高原深部結構研究拉開了青藏高原由淺部到深部的地球物理研究的序幕。今年8月下旬,通過大當量爆破產生的能量,以地震波的形式穿過青藏高原 70公里的地殼以及上地幔,用國際先進的精密儀器設備接收返回地面,並攜帶青藏高原深部重要科學資訊的地震波。最後經過多種高密集的計算手段,來勾畫川西藏東部的剖面結構。

  吳博士說,科考期間,他們在水中、陸上進行了大級別的人工爆破地震試驗 16次,其中最大當量的人工地震爆破為50TNT,相當於33級地震,場面非常壯觀。雖然人類最先進的科學技術面對無與倫比的地球內動力有些蒼白無力,但,認識和適應自然規律的不懈努力是無止境的。這充分表現了中國人挑戰重大科學問題的勇氣與決心。 

汶川8級地震

  2008512 北緯30°45′31°43′與東經102°51′103°44′之間四川省汶川縣發生8級地震本人猜想與北緯30°特性有關,震及北緯30°的地方,建築物全部遭到嚴重破壞。 

  青海玉樹,大約為北緯33度。2010414淩晨發生4.7級地震。隨後,上午749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aros01&aid=5107895

 回應文章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知性之旅
2011/04/19 08:51

看完

很有收穫

也許 地球上的一切

一直在循環輪迴

遇上那無可挽回

又重生一次

Pharos(pharos01) 於 2011-04-19 09:12 回覆:

確實如此; 在佛教本生經中也可看到這現象, 而且過去諸佛皆在同一顆樹下成佛....

而且再同一地點發生的"奇蹟" 已將永遠存在並經常重現....

這也證明了 "虛空之中願力最大" 只要願力存在 因緣具足時還會再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