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秘的北緯30度 (4)
2011/04/18 16:57:00瀏覽691|回應0|推薦5

百慕大魔鬼三角區

  百慕大是一個奇怪的地方。在這裏不明不白失事的飛機多達數十架,輪船100多艘,不僅如此,百慕大還出現過許多穿越時間隧道失蹤,而又突然出現,且使人年輕的傳聞。 

  在全球,當人們一提到百慕大,就會感到毛骨悚然,一個科學團體認為,此處可能有一個巨大的隕石。據研究,約1500年前,有一個巨大的隕石從太空飛來,掉入大西洋。這塊大隕石猶如一個大黑洞,具有極大的吸引力,連光線也能吸引進去,何況飛機、輪船。墨西哥半島上的伯利茲也曾經飛落過一顆隕石,摧毀了地球上萬物生靈,其塵埃在地球上空彌漫十年之久。百慕大離伯利茲不遠,是否是受雙重影響也不得而知。 

  如果隕石造成百慕大鬼三角區的論點成立的話,那麼北緯30度一線附近的種種怪異現象是否也可用隕石論的觀點來解釋。 

  西方著名科學家赫爾比格曾提出過一個令人驚歎的理論,地球在其46億年的歷程中,先後捕獲了4顆衛星,即4月亮。這4個月亮恰好跟地球的4個地質年代相符合,同地球4次大變動相印證。我們今天看到的月球是地球的第四顆衛星,前三顆由於在運行中離地球太近,最後都墜落了。在墜落到地球赤道偏北附近三個地方之前,他們發生了爆炸,摧毀了世界上萬物之靈,地球變形了,形成了太平洋、印度洋和大西洋,三顆月亮落地中心除印度洋以外,其他兩顆碩大的月球都是在北緯30度附近,不僅形成了三大洋,其地球內部地核結構也發生了劇烈的變化,使地球自轉和繞太陽公轉的軌道均呈傾斜。 

  但也有人認為,地球運轉軌道呈斜形是面積217.56萬平方米的格陵蘭島億萬冰雪融化導致地球失去重心所造成。還有人認為,地球運行呈斜形(往西北方傾斜)並非上述兩大原因所致,而是地球的衛星——月亮在起作用。因為月亮始終是繞地球轉的,地球被月亮牽制住了。眾說紛紜,但這些說法與神秘的北緯30主題都離得較遠。 

日本龍三角區

  千百年來,在人們的內心深處,潛藏著對浩瀚海洋的畏懼。儘管人類進入文明社會後有無數的船隻航行在大洋之上,但直到今天仍然有兩個海域令航海者們談之色變,其中一個是盡人皆知的魔鬼百慕大,而另一個的名氣雖沒有前一個大,但它的殺傷力卻絕不遜於前者。在這裏,船隻神秘失蹤、潛艇一去不回、飛機憑空消失……令這片海域擁有了太平洋中的百慕大三角的惡名,被稱為最接近死亡的魔鬼海域幽深的藍色墓穴。它就是尚不為人所知的——日本龍三角 

  自20世紀40年代以來,無數巨輪在日本以南空曠清冷的海面上神秘失蹤,它們中的大多數在失蹤前沒有能發出求救訊號,也沒有任何線索可以解答它們失蹤後的相關命運。如在地圖上標出這片海域的範圍,它恰恰是一個與百慕大極為相似的三角區域,這就是令人恐懼的日本龍三角。 

  連續不斷的神秘失蹤事件引發了人們的好奇,科學工作者們開始以不同的方式試圖去揭開魔鬼海之謎。但在深入虎穴進行科考之前,首先讓我們來回顧一下這片恐怖海域的斑斑劣跡: 

德拜夏爾號的不歸路

  198098,相當於泰坦尼克號兩倍大小的巨輪德拜夏爾號裝載著15萬噸鐵礦石,來到了距離日本沖繩海岸200海裏的地方。這艘巨輪的設計堪稱完美,已在海上航行了4年,正是機械狀況最為理想的時期。因此,船上的任何人都會感到非常安全。 

  這時,船遇上了颶風。但船長對此並不擔心,在他眼裏像德拜夏爾號這樣巨大並且設計精良的貨輪,對付這種天氣應該毫無問題。他通過廣播告訴人們:他們將晚些時候到達港口,最多不過幾天而已。 

  可是,岸上的人們在接到了船長發出的最後一條消息(我們正在與每小時100公里的狂風和9高的巨浪搏鬥)後,德拜夏爾號及全體船員便失蹤了,消失得無影無蹤。 

  這是一場巨大的災難,但它並不是孤立的、惟一的。請看——

美國小鎮的魔幻森林

  怪事頻發的神秘地帶 

  在北緯30°附近的美國加利福尼亞州三藩市的聖塔柯斯小鎮西郊,有一塊被森林包圍著的彈丸之地。在那裏發生的奇異現象一度讓人懷疑地心引力的存在,地球重力場在該地的異樣存在,帶給科學家很多困惑。 

  人忽高忽低。在魔幻森林的入口處,有兩塊長約50釐米、寬約20釐米的石板,這兩塊石板僅相距40釐米左右。表面上這兩塊石板與普通石板並無差異,可人一旦站上去,其中一塊石板能使人顯得更高大,另一塊石板卻使人顯得又矮又胖。而用水準測量的結果是兩塊石板同處於一個水平面上。 

  樹向一邊倒。魔幻森林中有一條坡度極大的羊腸小徑,奇怪的是小道周圍的樹木都朝一個方向傾斜,遊客行走在小道上,身體傾斜度幾乎與小道斜坡平行,行人低頭看不見自己的雙腳,卻能穩步向前行走。森林中有一間小木屋,人一旦進入小屋,身體都會自動向右傾斜,無論怎麼努力,都無法將身體挺直。小木屋的一側有一塊向外伸展的木板,無論從哪個角度看去,木板都是傾斜的。可是當遊人把高爾夫球放在木板上時,球卻不向下滾,反而向上滾;如果用手將球推離木板,球不會垂直而落,而是沿著木板傾斜的方向掉下來。 

  人在壁上走。在小木屋裏,人們可以在沒有任何輔助工具的情況下,安然地站在房子的板壁上,甚至可以毫不費力地在板壁上自由自在地行走。如此的飛簷走壁術,即使是訓練有素、身懷絕技的雜技演員,也望塵莫及。 

一組觸目驚心的數字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交戰雙方的潛水艇同樣在這裏遭遇了厄運。據美軍統計:凡在此執行任務或路經此處的美軍潛艇中,有15因非戰鬥因素失蹤,總數達52艘之多。 

  二戰後期,為了奪取海上優勢,美國海軍38航母特遣隊對日本的神風突擊隊發起了三天三夜的狂轟濫炸。正當艦隊重新補充燃料,準備再戰的時候,在這片海域不得不與惡劣的自然環境展開了一場生存之戰。當時在強大的颶風和18高惡浪的襲擊下:16艘艦船遭到嚴重破壞、200多架飛機從航母上被掀到了海裏、765名美軍水兵遇難。這是美國海軍在20世紀所遭遇最嚴重的自然災難。 

  1957322淩晨448分,一架美國貨機從威克島升空,準備前往東京國際機場,機組成員是67名軍人。飛行時間預定為9個半小時,飛機上準備的燃料足夠13個半小時的航程。在開頭的8個小時,飛機飛行狀況一切正常。下午2點,駕駛員發出信號,預計到達時間為下午5點,飛機所有的設備都處於正常狀態。此時飛機所處區域天氣晴朗,對於飛機飛行而言,條件幾近完美。1小時15分鐘以後,駕駛員在距東京300公里的地方發出訊號,空中交通控制中心回復說希望她能夠在2小時以內到達。然而,這架美國飛機卻永遠沒能降落到東京機場。 

  搜救隊在方圓數千公里的海面上來回搜索,最終無功而返。這架為戰爭而造、飛行條件幾近完美的飛機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直到今天依然無人知曉。 

  在198099巨輪德拜夏爾號在此失蹤後,僅僅過了幾年,她的兩艘姐妹船隻同樣在此遇難。 

  20021月,一艘中國貨船林傑號及船上19名船員,在日本長崎港外的海面上突然就消失了。沒有求救呼叫,沒找著殘骸,貨船就仿佛在人間蒸發了,人們無法知道他們遭遇了什麼。 

  由於日本龍三角海域頻發眾多神奇海難事故,使它贏得了一個太平洋中的百慕大三角的惡名。對此,日本海防機構每年平均要發佈發生在日本周圍海域約2500件海事事故報告。鑒於在這裏搜尋一艘失蹤的船要比從乾草堆中找出一根針還要困難得多的實際情況,使得大部分的官方報告只能將事故原因歸於自然的力量,而就此終止調查。然而,眾多遇難船員的家人決不希望他們的親人就這樣無聲無息地走進黑暗,他們需要更加詳盡、更加合理的解釋。 

  1952923,多名科學家搭乘一艘日本海防研究艦前往龍三角區域研究那裏的暗礁,目的是監控海底的異常活動以從這一角度來解開上述乘船之謎。船在離港後一直保持著很高的航行速度,按理說用這種速度只需一天時間就能到達研究海域。然而在接下來的3天中該船信號全無,於是水上安全廳對外宣佈了這艘海防研究艦失蹤的消息。當搜救船隻趕到這片海域時,只找到了一些殘骸和碎片,但是沒有一塊碎片上刻著船隻的名稱,也沒有一個生還者能夠講述他們的遭遇……

  隨後,紐約時報上刊登了這艘科考船神秘失蹤的報導,第一次將全世界的注意力引向了這片魔鬼海域。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aros01&aid=5107849